山东大学管院之星 | 金汉林:以热爱赤诚,寻无限星辰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3-02-15 18:00 浏览量: 3980

金汉林,管理学院2019级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本科生,曾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山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学业奖一等、山东大学特长奖一等等多项荣誉,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直博学位。

作为一名学生,大一学年以来绩点排名稳定在专业第一,课程作业屡受老师好评;作为第一届智管学生,学习并使用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MBSE)等工具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工业工程类专业课程设计竞赛,终获全国优秀(一等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院内班内均有任职,在工作中结识诸多好友,并为管院贡献101小时志愿时长;作为一名运动爱好者,课业外保持锻炼习惯,曾获一校三地平板支撑大赛全校三等奖、山东大学“跃动金秋”跳绳比赛全校第一等体育类奖项。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各种焦虑席卷的如今,我们不禁会去想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后会拥有怎样的人生?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难免会浮躁不安,难以专注于学习生活。金汉林认为应该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抓好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以定力为圆心,勇于尝试,深度思考,不断拓展自己的边界,以行动战胜焦虑。对于学业,金汉林表示自己更多地关注于知识本身,并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跟着老师的课程学习。回忆起竞赛,他认为那是一段难忘的时光。金汉林提到竞赛并没有想象中难度这么大,竞赛之间、项目之间是相互联系的,需要不断试错、不断参与,不断积累经验勇往直前。

大学就像赶路,山一程,水一程,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金汉林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在青灯黄卷中体现生命的律动。

越是浮躁难安,越是需要相信静水流深。金汉林在学生工作上一直保持着清醒与主见,选择加入了自己适合和喜欢的学术部,并且能够规划好自己的安排,预留足够的时间学习,分得清轻重缓急,不会勉强自己接受超出预计精力的工作。两年下来,金汉林一直对自己参加学生会的初衷有着清晰的把握,并坦言“收获了友谊和成长是参加工作里最大的收获”。

即便困难重重,仍然敢为人先。大二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金汉林担起了队长的重任,带领团队寻找新的思路与模式。一个既新颖又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模式是复杂的,但是金汉林的团队做到了,从构思到主力干活,金汉林和团队成员一起集思广益创新了新的社会实践模式。金汉林感慨的说道“团队的力量真的很大”,是的,一个队伍的团结正是在面对困难时重要的精神源泉。

知难而不畏难,坚持以求律己。在体育锻炼方面,金汉林一直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长跑是他一直坚持的运动,“体育其实和学习一样,付出和多练就会有收获”金汉林用朴素的话告诉了我们这个踏实的道理。正是摆脱了间歇性的热情而拥有了长久的自律,才让金汉林平稳的度过了繁忙的大三生活。

“生活自有鲜花相伴,香气融在岁月里,柔软了平凡的日子。”金汉林回忆,三年的时光并不全然被学习填满,思绪之所及尽是美好的事情:班级在闲暇里组织的团建,或许并不轰轰烈烈,却是同学心与心的贴近。和好友的出游、饭局,舒缓了他极度紧绷的神经,彼此宽慰鼓劲更是打败焦虑、过卷的“核武器”。

谈及一路走来的时光,他感谢家人无声的支持,这是他最有力的后盾;感谢陪伴他走过奋斗征途的刘宇洋,这是他同肩并进的战友;感谢每个教给他知识和道理、帮助过他的老师,这是他迷雾中的信号灯;感谢每个同学带给他的欢乐,这是他航程中拉他一把的海浪。

“曾有过许多艰辛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要求并没有使金汉林抱怨被掠夺的青春,他把不得已的应对措施看作与父母相处的良机,陪伴使亲情升温,矛盾裂隙在潜移默化中消灭;应接不暇的竞赛并没有成为在他头顶摇摇欲坠的巨岩,将他打倒压垮,他反而将其看作审视自身优缺、借以打磨自己的利器,从困难里挖掘收获;艰苦的学习科研并没有成为蒙在他头上的阴云,他把握每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从艰苦中寻觅快乐。

未来前路漫漫,金汉林将继续保持热爱,奔赴一个又一个山海。

学长寄语:面对人生重要关口时失败后的懊悔与成功时的欣喜,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知道其中的苦涩或释然。大家在大学中踏上的是一条充满坎坷的斗争之路,我祝愿大家取得自己的胜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