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 | 如何理解“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10-20 18:30 浏览量: 10333

好好学"习"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编者按

喜庆党的二十大,精耕细作开新局!在举国同庆、祝福祖国母亲73周年华诞的此刻,管理学院特别企划“好好学\'习\'”诵读栏目,诚邀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其科学内涵与理论要义,并以此作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诵读人: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黄潇婷

诵读原文:

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九个坚持”中,八是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使命的重要论述,把对教育事业历史使命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新时代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指引。

首先,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要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

其次,要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不断推动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

最后,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展教育,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以教育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

诵读人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黄潇婷

文节选自《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177-198页

编辑 | 张菁菁 郑淑月

封面 | 郑淑月

视频审核 | 康宁 宋亚洲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