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 | 如何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2-10-16 18:30 浏览量: 9575

好好学"习"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

编者按

喜迎党的二十大,精耕细作开新局!在举国同庆、祝福祖国母亲73周年华诞的此刻,管理学院特别企划“好好学\'习\'”诵读栏目,诚邀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其科学内涵与理论要义,并以此作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5

诵读人: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张江华

2022/10/15

诵读原文:

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九个坚持”中,六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2018年,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论断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饱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

首先,要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不断满足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待,保障人民有更多教育获得感。

其次,要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教育发展差距,着力提高欠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最后,要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要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022/10/15

诵读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张江华

文节选自《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131-153页

编辑 | 宋雨霏 李薇薇

封面 | 郑淑月

视频 审核 | 康宁 宋亚洲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