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研究生家长:携手育人迎春来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1-27 18:00 浏览量: 1838

亲爱的家长:

您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已至年末,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尤其是近两年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离不开您的充分信任与全力配合。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愿意继续与您同心合力,共克时艰!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的育人成效,更好地助力孩子的健康发展,我们诚邀您与学院一起做好以下工作:

一、树牢底线思维,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近日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境外输入风险仍然较大,对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严峻挑战,为确保师生医务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全体师生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提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园”,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重处理各类不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孩子如确需离开济南市,要提前征求家长的同意,还请您帮助孩子一起树牢底线思维,结合官方发布的最新情况,科学研判孩子是否为必要外出,协同孩子从严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原则。

请您和学院一起提醒孩子要时刻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务必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或者与相关病例行动轨迹有重合,应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告知辅导员与导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无特殊情况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筑牢免疫屏障。

二、 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引导孩子求职择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当代研究生应勇于担当,主动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但在研究生实习、求职择业过程中,有很多现象引起我们的关注:比如求职技巧不足;容易受到“高收入”、“热门行业”的影响而随大流;孩子存在“期望很高眼高手低、心里着急但不行动”;也有很多孩子反应与家人择业观念不同而焦虑不已等。

众所周知,研究生择业过程中离不开学校的引导与您的言传身教,在这里我们也向您倡议:积极关注孩子对未来的规划,与孩子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理性择业,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孩子用好职业测评、生涯咨询、就业信息等学校资源,积极与导师、辅导员、同学深入交流,在充分了解自身特点及目前就业环境后,做出科学的职涯规划;多多聆听,换位思考,相信孩子,与其深入交流,给予家庭支持。

三、加强沟通交流,温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研究生相比本科时代,孩子的心智会更加成熟,但因背负个人、家庭、社会的更高期待,也更容易产生压力与焦虑。调查发现,研究生在学术科研进展、实习就业、个人时间管理、生活社交方式、现实及网络安全等方面都可能会出现不适应问题,对学生身心健康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会出现厌食、抑郁等更加严重的情况。这时候,您的尊重、理解、沟通与关心是对孩子最大的慰藉!作为育人路上的伙伴,我们真诚地建议您多与孩子交流,不攀比、不指责,我们一起温情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您发现面临的问题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畴,欢迎您随时与我们联系(0531-88361118)。如果您想更加了解学院,走近我们,提出意见、建议,也可以点击文末链接详细查看、扫描文末二维码给我们留言。

济南的冬天,因为老舍先生的妙笔而被我们铭记,在这美丽的时节里,我们借信传递我们的邀约,携起手来,共筑学生成长的家园,见证学生成才的春天!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11月26日

山东大学:

https://www.sdu.edu.cn/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https://www.glxy.sdu.edu.cn/

山东大学管理在线:

http://glzx.glxy.sdu.edu.cn/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https://www.grad.sdu.edu.cn/

山东大学研究生之家:https://www.ygb.sdu.edu.cn/

山东大学团委:http://www.youth.sdu.edu.cn/index.jsp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https://www.job.sdu.edu.cn/

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https://www.xljk.sdu.edu.cn/

山东大学校医院:

https://www.xyy.sdu.edu.cn/

文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

编辑 | 苏雯琳

初审 | 邵卫芳 吕欣蕾

审核 |刘蓓蓓 康宁 张奕轩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