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中南同窗情,放飞别样青春梦丨2019级MBA5班年终聚会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8 15:42 浏览量: 4474

十二月的第一个周末,天气已然转凉,但在冬日晨曦的映射下,身上和心里都暖暖的。2019级MBA5班的同学从东南西北齐聚一堂,在烟囱公园俱乐部开启了一天的丰富多彩、盎然有趣的班级活动。

别样青春

01

我们的开始,是很长的电影

“我们的开始,是很长的电影,放映快2年,票我们都还留着。”用这句歌词来描述今天节目的“开门头彩”似乎有几分贴切。班委加班加点进行了精心的构思和策划,邀请全班每一位同学录制小视频来回答下面这三个问题:“1、你对5班有什么想说的?2、你对10年后的自己有什么想说的?3、你对10年后的5班同学聚会有什么想说的?”所有同学积极响应,克服录制条件的困难,更有用心的同学因为不方便出声音,就采取“视频+自配字幕”的形式,大家的真心诚意,令人动容。每位同学发自肺腑的发言,堪称“催泪弹”。不难感觉到,5班这个温馨的大家庭让每个家庭成员都倍感温暖,所有班委的倾情付出极大的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行动力和战斗力。时光流转,十年之后,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仍然是我们。变化的是我们的阅历和感悟,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和梦想。在青春的河流里,大家一起创造了5班这个幸福的港湾,留下了温暖的记忆,岁月更迭,大家化作百川,各奔东西,但依然值得坚信10年之后大家会在激荡的大海中重逢。此去入风雨,定别来无恙。

02

妙趣丛生的游戏活动

感人的环节过后,是妙趣丛生的游戏活动。分组编队,形成了“野狼”、“男比花娇”、“金刚”、“霸道”四个小团队。在别样的风采展示阶段,各个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跃跃欲试,争先恐后。所有人绕成一个圈,抱团成群的游戏使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几名“不幸”落单的同学接受惩罚,高歌《十年》,引发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接着翻扑克牌的游戏,考验着每个团队的速度和智慧。必须要按顺序翻出从1到K的每张牌,大家集思广益,通力合作,想出了很多快速高效的方法,有用手机画图功能记录的,有明确现场分工合作的,还有现场拉微信群互通数据的。现场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一番角逐后,差距只在几秒之中,最终“金刚”队拔得了头筹。

精彩不间断,趣味不停歇。上午开展了“呼啦圈”、“牵手过山车”、“拍手”三合一组成的完整一套游戏项目,合计用时短者获胜。“呼啦圈”的玩法是每个队成员手牵手组成一个圆,经过手脚配合的传递来保证手不松且呼啦圈不落地,在那激烈的时刻,有同学的眼镜掉到地上也来不及顾及;牵手过山车,考查着大家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双手180度的大回旋让有些势在必得的同学感叹“手可断,阵型不能乱”;拍着左右同学的肩膀,鼓着掌的“拍手”比拼,令大家把齐声喊出的“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感同身受,深入人心。在这一轮的难分伯仲的对决中,最终“霸道队”取得了胜利。之后,四个队移步户外,分组开展拔河比赛,男生人数最多的霸道队信心满满,胜券在握。可是竞技运动的魅力就在于其不确定性,比赛并没有失去悬念,“男比花娇队”在第一棒扶桑同学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决赛中力压霸道队,大战告捷。赛后,大家在前坪的一楼和二楼集体合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梦启中南,共创未来”,每位同学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欢快的笑容,定格了最美的瞬间。

03

美食盛宴,其味无穷

耗费了不少体力,同学们也自然饿了。烧烤摊的阵阵香味扑鼻而来,烤肉、烤鱼、烤五花、烤鸡翅…叫人怎么不垂涎三尺,果然,还没等烧烤摆上桌,就已被摊位边的同学瓜分的一干二净,剩下的只是许多木签和由衷赞美。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美食,必定是那么美味,一场烧烤大餐和水果零食使大家吃得美美的;随后,同学们在“5班永远在一起”签名墙上题字合照留恋,温存这难忘的回忆。

04

旱地冰球

最后一个节目运动是“旱地冰球”,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这个游戏是全新的。不禁让人充满好奇、摩拳擦掌的满怀期待。这也是改写和最后决定比分的最终较量。熟悉完规则后,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总决赛,当冰球进入紫色区域才有效,越接近圆圈得分越高,可以进行碰撞和阻挡。各组队员斗智斗勇,预估丈量着到指定地点的距离,仔细拿捏着用手臂推球的力度。焕然一新的项目吸引着大家在冰球赛道旁边或站、或蹲、或坐着定睛观看,紧张激烈程度让人欲罢不能。

05

珍惜友情,持续奋斗,开创未来

在多轮漂亮出色的厮杀后,加上之前累计的比分。最后,“霸道队”荣获“正数第一”,“男比花娇”名列“差点第一”,“金刚队”屈居“差点倒一”,“野狼队”只能“保四争一”。游戏活动结束后,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易经章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5班同学的向心力和团队精神,勉励大家珍惜友情,持续奋斗,开创未来,为一整天华丽出彩的动人乐章奏响了最后那美妙圆满的音符。

《诗经》有云:“伐木丁丁,鸟鸣嘤嘤。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毛主席当年在第一师范求学时,也曾引用了这句话,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追求内心深处的契合。2019级MBA5班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多数在除长沙以外的其他城市,每周的求学都很不容易,有的要开车几小时、有的要坐长途高铁,更有的还需要坐飞机。但这些困难都没有影响大家齐心的、紧密的团结在一起。相聚是缘,相识有情,能结下深厚的友谊是多么幸运和幸福的事情。珍惜这份情谊,在未来的道路上,让我们并肩书写不负芳华的壮丽诗篇,携手绘就无愧平生的美好画卷!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活动日历

2022年度
  • 01月
  • 02月
  • 03月
  • 04月
  • 05月
  • 06月
  • 07月
  • 08月
  • 0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本月暂无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