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说丨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参赛心路历程之“突突突军团”队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7-28 23:53 浏览量: 3492

赛事荣誉

我校国际商学院MBA代表队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Case Hunter”队荣膺华北三区晋级赛冠军,将作为华北三区晋级赛唯一一支晋级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突突突军团”队荣膺华北三区晋级赛季军。指导教师祝继高教授、胡少勇老师荣膺最佳教练奖。

赛事精彩回顾

捷报丨我校MBA代表队荣膺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冠军、季军两项殊荣

从备赛到参赛,队员们不断学习,飞速成长。相信在对外MBA的学习生涯中,此次参赛也将成为属于他们共同的最珍贵的回忆之一。今天,让我们来听听“突突突军团”队的各位队员们的赛事心路历程吧!

参赛心路历程之“突突突军团”队

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李申,20级MBA非全中文1班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结束了,身为队长,回忆起来,感慨万千。这次比赛,从开始报名,接到任务,再到训练和比赛。一个月的备赛,我们经历了很多次的深夜讨论,而我们队又都是在职人员居多,多数人白天都有工作,晚上可能也要经常加班,在这种工作和学习都很忙的情况下,我们能坚持着走到最后,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比赛前的60个小时,拿到案例之后,我们连续奋战三天,无数次讨论,无数次修改PPT,又无数次演练,邢小强教授和池轶婷老师为我们悉心的指导,几乎是全程都和我们在一起,一直陪伴着我们。上台演讲时,看到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欢呼,还有Case Hunter队给我们的支持与无私的帮助,特别特别感谢每一位队员,两位老师,和来无私帮助我们的小伙伴们。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永存的记忆,才是我们最重要的。我们曾经一起讨论过队徽,我们一起定制衣服,我们一起三个通宵的彻夜讨论,这次比赛带给我们太多回忆……

游朝阳,20级MBA全日制班

参加这次案例大赛,让我深刻了解到后疫情时代的商业变革,通过学习不同的商业模式,来探讨各个公司各个行业在未来的发展情况。更为重要的是,在指导老师和队友们的陪伴下,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非常怀念和大家在一起刷夜的时光,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在一起努力奋斗,同甘共苦的经历,成为了之后最美好的回忆。

总之,这次案例大赛让我快速成长,获益匪浅。在实际的比赛操作中检验了自己在平时学习的知识储备,以及和他人沟通交流的团队协作能力。非常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和亲爱的小伙伴们,期待我们下次再聚!

徐方达,20级MBA非全英文班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成功的落下了帷幕。参加这次案例大赛,对我来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在最初参加前,我内心一直在犹豫,因为担心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而从加入到现在完成比赛,非常庆幸自己当初决定加入到了比赛当中。

准备案例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和大家一起准备案例的过程却很幸福。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很多都是在职工作的,但是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每一位团队的成员都克服了种种困难,全身心的投入到案例的准备当中,各司其职,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遇到了一群温暖又优秀的队友们,是我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相较于结果,大家齐心协力的过程对我来说更加重要。

同时,也非常感谢指导教师邢老师和池老师不辞辛劳的和我们一同准备比赛,在比赛前期和当天给了我们很多指导与鼓励!让我们更有底气的去完成了我们案例的展示。我相信,案例大赛对于每一个参与过的人来说都是难忘的,从前期一次次分析案例、讨论案例,到最后提交成果,每个人在这个过程当中都拥有不同的收获。

许旻罡,20级MBA非全中文1班

紧凑的赛程,持续的备赛,赛后的欢聚。最大的收获,是团结、和谐的队伍和难忘的经历。

比赛落幕,再回首。从队员增补,替换;到比赛准备,练习;再到赛场发挥。团队的每一位小伙伴都在队长的带领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有激烈的讨论,观点的碰撞;也有一起彻夜奋战只为有更好的展现;有生病仍在全力支持,单手设计队徽的队友,也有结束考试立刻奔赴赛场的小伙伴;有尽职尽责、数据精准、分析到位的财务大神,也有保障后勤、细致体贴的后勤组;有全力备战,却因工作档期无法参赛的小伙伴,也有临危受命,力压全场的状元女神;有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指导老师,更有放弃展示,只为增加场外火力的暖男。

一切都在队长的带领下,自然而然的发生。

感谢这一切,感谢邢老师、池老师认真负责的指点;感谢MBA中心邵老师,郑老师全力的支持;更感谢一起经历的小伙伴们!

武丽丽,20级MBA非全英文班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MBA学习生活是彩虹色的,而参加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是深蓝色,因为它锻炼了我们的商场思维,可以说不参加案例大赛的MBA学习是不完整的。这段奋斗拼搏的时光注定会成为研究生学习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

幸运的是,我能够加入“突突突军团”这支队伍,队伍里的每个人都身怀绝技又全心全意为比赛付出。我们的四位台上选手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我们的后援支持成员暖心又犀利。邢小强老师独具慧眼、对案例的理解深刻而全面,对我们无私付出;池铁婷老师则是一位智慧女神,在实战中具备更丰富的经验,对我们毫无保留。

竞赛的过程让我们学会了深入思考、专注、简洁之美。深蓝色的经历就像深蓝色的海洋,一层层海浪,一阵阵海风最是难忘。

赵梦露,20级MBA全日制班

这次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对我们团队综合能力的考验,值得每一个深谙案例分析套路蠢蠢欲动的队员为之献出专业知识与尽情展示个人风采。通过大量资料查找、阅读,使我们对企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熬了几夜,收获了与队友一起通宵备战的战友情。无论在备赛阶段,还是比赛中,我都在尽我所能和小伙伴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在本次案例大赛中,我深刻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我们是突突突军团,我们的口号是:突击!突破!突出重围!

再次感谢学院给我这样一个开拓眼界的机会,希望未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参赛队伍在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曾庆妍,20级MBA全日制班

邢小强教授和池轶婷老师从比赛前到比赛时,精神支撑加方向指引以及查漏补缺的提醒,对队伍的整体表现是引擎一般的重要存在,队魂的激情与团结up。MBA中心郑蕾老师在比赛过程中的陪伴,对我们的状态和需求的时刻关注,非常贴心;学校和学院是我们始终如一的坚实后盾,对我们的学习发展做助推器。惺惺相惜,互相扶持,像家人一样的队友,在无数个熬夜的夜晚,温暖沁人心脾。

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做了无限有意义的事情,大赛的魅力,更像头脑风暴,更像辩论赛,更像学术研讨!魅力无边,趣味无穷。其中有辛酸也有甜蜜,有疲惫也有惊喜、有压力也有收获。对于这段经历,心怀感激,始终难忘。

王亮,20级MBA非全中文1班

紧张的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结束了,感概颇多。最重要的是大家共同经历了,已实属不易,谁还不曾青春奋斗过!

依稀记得练习案例时的无序和彷徨,而经过邢老师、池老师的指导后,全队分工明确,上下同心,从练习备战、主线思路等进行了全方位体系升级。在华北区域决赛案例下发后,如何在短短的72小时内上交一份满意的Presentation, 是各队共同的挑战。最后三天伙伴们各显神通,几乎无眠,是贸大MBAer的信念支撑我们一路走下去。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次拥抱、一次鼓掌、一个鼓励,比赛的轨迹就是这样一笔一画勾勒而成。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相互扶持,那么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突击!突破!突出重围!这是来自突突突军团最响亮的口号,相信他们的不畏艰难,积极心态和正能量,未来也会伴随他们越来越幸运。亲爱的队员们,请一起乘风破浪,继续在对外MBA的学习征程上扬帆起航!

素材:突突突军团 参赛队员汇编:郑蕾编辑:赵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