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 l (113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10-29 11:55 浏览量: 2724

各位硕士考生: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部署,(113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2021年采用网上确认的方式对考生网报信息及报考资格进行审查。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请务必认真核对报考信息,如确有错误,则务必在网报期间(2020年10月31日22:00前)修改。请各位考生在报考前务必认真阅读《北京市报考点选择规定》、《202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研究生网报公告》、《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各招生单位招生专业目录、相关专业招生简章,确定符合要求后方可选择报考。因不按相关要求报考,错选报考点、网报信息误填、错填、填报虚假、提交虚假材料及未按要求按时提交所需材料等原因造成不能通过网上确认或不能参加考试、复试及被拟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网上确认时间:11月8日-11月10日

我校将于近期发布网上确认须知,请相关考生务必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考生上传材料成功后,须及时登录确认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如未通过审核,应根据提示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提交材料。考生未按要求提供相关确认材料或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的或报考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予准考,报名无效。考生须确保填报及上传的所有信息的真实性,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现将网上确认资格审查要求做以下提醒,请相关考生根据本人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1、报考条件审核

考生类型

审核材料要求

(一)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

基础材料:

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不能认证的考生须提前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认证报告)

1.学历学位信息填写错误

基础材料和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信息填写错误须提供学位认证报告)

2.毕业院校更名

提供基础材料和毕业院校更名证明(可由毕业学校开具或在学校官网简介或教育部官网发文中截图)

3.考生姓名或身份证号码更改

提供基础材料和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证明中须体现相关信息变更的时间节点)

4.自学考试、网络教育2021年入学前可获得毕业证书的考生

提供考生亲笔签名的承诺是(模板请参考后期发布的确认须知)

5.港澳台及境外学历学位获得者

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在校研究生报考

提供由研究生就读单位校级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须有工作人员签字和联系方式并加盖公章)

(二)工作年限要求

1.报考MBA、MPA专业的考生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5年或5年以上的人员,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符合我校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学业要求的,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3)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报考国际贸易学(单独考试)专业的考生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或4年以上(2017年9月1日前毕业),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2)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或2年以上(2019年9月1日前毕业),业务优秀,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三)报考专业要求

1.报考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的考生

(1)报考法律(法学)专业的考生,之前在高校所学专业必须为法学专业(仅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毕业生方可报考);

(2)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之前在高校学习的专业必须为非法学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毕业生、专科层次法学类毕业生和自学考试形式的法学类毕业生等不得报考)。

2.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

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我校研究生,须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应符合对同等学力考生的要求。我校2021年以下学院不接受以同等学力身份(高职高专、本科结业考生)的考生报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考试方式

1.报考国际贸易学(单独考试)

须选择“23(单独考试)”

2.报考其他专业考生

须选择 “ 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五)报考专项计划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

须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即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A4竖版单页样式,一般应在考生人事档案中)和《退出现役证》(须信息完整)。

2.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

须选择“定向就业”。

(六)报考类别

1.报考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

只能选择“定向就业”。

2.报考全日制专业的考生

除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其余均选择“非定向就业”。

2、报考点要求

考生类型

审核材料要求

1.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提供身份证、学生证。

2.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往届生

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户籍证明材料(北京市居民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或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页)。

3.具有在京连续缴纳3个月社保缴费记录的考生

提供身份证、《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考人员缴费信息)》(2020年6月(含)以后连续3个月完整社保缴费记录)。

4.报考京外招生单位的本校应届生

提供身份证、学生证。

3、其他情况说明

考生类型

审核材料要求

1.考生身份证丢失或过期

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出具的带照片并加盖公章的相关证明。

2.学生证丢失或注册章不足6个学期

提供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带照片并加盖公章的在读证明。

3.考点选择有误的考生

请相关考生在研招网报名系统关闭前及时重新选择符合条件的报考点报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