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学习成长、人生规划……与导师一起,布局未来 | 高金领航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3-02-17 18:30 浏览量: 2994

这个春节,2020级FMBA在职制、2021级全日制同学正式开启“高金领航计划”(PA)一对一项目,在接下来的半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通过“一对一交流”、“多对多交流”、“企业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同学们将在导师的带领下,丰富学习体验,增强实践锻炼,从而更深入地思考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规划和人生定位。

自2016 年正式启动至今,“高金领航计划”得到了来自各行各业领军人士及专家的支持,导师队伍不断壮大。为了满足上海、全国班(北京)以及全国班(湾区)同学的学习需求,2022年,三地共新增导师60余名,均为来自金融各细分行业,以及包括医疗、高端制造、人工智能、能源、通信等实体行业的高管与资深专家。

在PA项目中,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这是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也是一对一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本次师生互选环节中,项目组综合“行业”“职能”“职业目标”“个人兴趣”“意愿”等多重维度,通过人工匹配的精细化运营,帮助同学们找到与自己的职业发展、成长目标、学习需求更契合的导师。

而在一对一项目正式启动之前,以“行业”为主题的“导师说”、“PA多对多”活动的开展也成为了师生之间互相了解、建立链接的平台,为本次的一对一互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年期间,同学们已与导师完成了初步触达,接下来将同导师一起思考职业目标并形成行动计划。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交流,导师们以丰富的经验、知识及高屋建瓴的视角,针对同学们在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并规划进一步学习探索的路径,从而引领与陪伴同学们达成各自的职业发展目标。

在完成第一阶段的一对一交流和目标探索后,同学们也有机会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与互动,包括企业参访、行业交流、参与真实商业项目等,进一步丰富实践体验。

通过1v1活动与导师的深入交流,一方面打开了我对个人发展的理解,让我不仅从职业本身,更把家庭规划和个人规划相结合,发展机会和个人兴趣相结合,社会背景和行业特征相结合,以更丰富的视角去考虑问题,打开了思路。另一方面,老师针对我的个人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缓解了我的焦虑,让我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好自己的事,有导师的支持,也让我心安很多。

非常感谢谢晖老师的帮助,她平时很忙,但是依然抽出很多时间与我交流,为我答疑解惑,职业方面以一个经验丰富的导师的角度为我提出建议,生活方面从一个过来人大姐姐的角度帮我分析,让我受益良多。很荣幸有机会与老师相识,在此衷心谢谢老师。

——宗琳 2020PTA

高金领航计划

作为SAIF金融MBA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高金领航计划(PA项目)”邀请资深业界导师、高金优秀校友与学生管理人员组成辅导团队,为在校生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提供专业指导。

MBA的学习是迈向未来重要的成长阶段,在这个关键节点,以个人发展、职业和行业探索为核心的培养环节是同学们常常提及的迫切需求。在高金领航计划中,通过“一对一交流”、“多对多交流”、“企业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导师们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智慧,以及高屋建瓴的视野,为同学们提供行业洞察,职业建议,并启发学生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人生规划,并成为在校生社会支持系统的一部分,为个人的长期发展赋能。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