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克正国庆假期深入走访经管学院学生宿舍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02 00:05 浏览量: 3800

金风送爽,九州欢歌。在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2周年华诞之际,为了解学生假期情况,关心学生生活条件,10月1日上午,校长陈克正在学校有关部门及经管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走访经管学院学生宿舍。

陈克正在学院南区5号楼学生公寓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看到陈校长和各位老师们到来,大家纷纷起立,用掌声致以热烈欢迎。南5A区105宿舍是新生宿舍,同学们邀请陈克正校长及其他部门领导老师弹奏吉他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伟大祖国成立72周年华诞献礼;在南5A区107宿舍,大家共同观看央视《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了解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陈克正详细了解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大家面临着哪些实际问题,嘱咐大家在校期间养成良好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新近成立的体育协会参加锻炼表示肯定。同学们表示要牢记校长的深切嘱托,从大一开始做好职业规划,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拥抱体育,出彩人生”的体育改革理念。

在与陈克正校长离别之际,同学们自发邀请与校长共同合影留念。住在南苑五号楼107宿舍的段昊轩同学表示:“从西北甘肃来到东部沿海,步入校园的一个月以来,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自己和同宿舍室友也加入了学院不同的体育协会进行锻炼;同时理解学校因防疫调整的放假安排,会积极配合做好防疫举措,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来自新疆担任宿舍长的退役学生守库尔表示:“校长及其他领导在百忙之中前来看望我们,大家都感到非常开心,与校长的交流过程也感到非常亲切,自己将把在军营锤炼的意志品格传递给大家,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服务好班级同学,谨记校长嘱托,实现全面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向陈克正校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开学以来,尤其是针对2021级新生同学在文化活动、体育改革、思想教育、宿舍管理等方面采取的系列举措。辅导员高守朋介绍了国庆期间学院组织开展的以“我在科大度国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篮球友谊赛、红色观影、一封家书寄相思等活动。陈克正校长叮嘱道:“要切实把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丰富起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积极推动体育改革进程,让同学们在科大四年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经管学院始终抓好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线,依托各重大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始终坚持把体育综合改革落地生根,在节假日等时间以各体育协会为抓手,引导同学们拥抱体育,出彩人生。今后,经管学院将多方面入手构建“思政教育+”的育人体系,画大画强立德树人“同心圆”。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来源:高守朋

排版:张默蕾

审核:张鸣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