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经管学院赴淄博市党史宣讲团——回顾百年辉煌党史,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8-07 20:43 浏览量: 2310

7月20日至7月25日,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结合起来,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八名淄博学生组成社会实践小组,深入一线基层、深入人民群众,面对面开展了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01

重温峥嵘岁月,铸就红色初心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深入基层的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淄博市党史宣讲队走进淄博四季彩虹养老院进行主题宣讲。

本次宣讲,宣讲队成员充分考虑老人们的特点,通过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将党史、爱国史、党的“养老、助老”的惠民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音洪亮的为老人们讲了一堂生动形象又便于理解的“党课”。

其中,许多老人已经是耄耋之年,在宣讲完毕后和队员们说“我今年九十了,二十岁就入党了,建党百年还给我发了入党五十年的纪念章。”这样真挚的精神不禁让队员们感动。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老人,他参与过淮海、平津、辽沈三大战役,是一名入党70多年的老党员,老一辈人对祖国的热爱和不怕牺牲的勇敢精神令我们神往,值得我们学习。

02

饮水思源念党恩,同念百年英雄迹

为学习光辉党史,继承先辈精神,发扬建党精神,7月21至7月25日,宣讲队先后去了淄博时代天材教育学校、张店佰斯特培训学校、淄博鸿翔培训学校、淄博爱文思培训学校,为初中到高中的同学们开展了党史宣讲。成员们带领学生们从嘉兴的小小游船到国共合作挥师北伐,从十四年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到现在的新时代。通过演讲、讲解ppt、播放党史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学生们带去建党百年的历程,相信通过这次宣讲,在更深更广更实的层次上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每个青少年心中落地发芽。

03

知百年光华,忆红色豪情

经过这些天的宣讲活动,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明晰党史、树立初心使命的重要性。老年人为国家辛苦奋斗一辈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而青年学生作为八九点钟的太阳,更应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有深刻的认识,在新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努力奋斗。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图文:经管学院赴淄博市党史宣讲团

排版:肖洋

审核:付凯 张鸣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