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赴河口区义和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调研团开展实践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8-03 12:59 浏览量: 3205

为进一步了解义和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成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8月1日,青岛科技大学赴河口区义和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调研团开展实践。

8月1日上午,调研团前往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的重点贫困村——北大屋村。经了解,北大屋村于2017年投资80万建成了8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据核算一年发电量可达140000度,每天平均发电量近400度,每年光伏发电收入高达十几万,预计十年收回成本并盈利。除此之外,还主要发展了葡萄产业,且当地葡萄产业已有近40年的历史,是最早的葡萄种植专业村,著名的葡萄品种玫瑰香、巨峰等该村皆有产出。葡萄园占地110亩,今年已有60余亩结果收获,每亩产量高达4000斤,每亩纯收入可达8000元以上,主要销售渠道为到园中采摘,订单销售和利用义和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据北大屋村张书记介绍,村里将于8月5日实行“水肥一体”项目,引用水库中的水,利用水肥机进行施肥,同时采用滴灌技术绿色节水,发展现代农业。近几年,该村还铺设了大量的新道路,建设水库,扩大绿化,修建路灯等,实现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升。采访中,张书记激动地说道:“从脱贫到乡村振兴致富,现在村民人均收入前后翻了一番,在党的带领下俺们村真是越来越好了。”

本次调研将基于义和镇“全域旅游、田园小镇”目标定位,围绕“百年义和”“文旅田园”品牌,为进一步完善全镇乡村旅游规划,形成全域旅游和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建言献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