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 | “践行初心 不忘使命” 光华管理学院红绿蓝重点领域就业系列活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2-01-05 18:19 浏览量: 2362
-- 2022

光华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红绿蓝”三色就业战略,鼓励毕业生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始终重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

青年学生应把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将深入一线作为成才之基,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深入基层 勇敢追梦”

公务员与选调生分享会

10月,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深入基层,勇敢追梦”公务员与选调生就业系列活动分享会。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教授和党委副书记滕飞教授分别致开场词和结尾致辞,校团委副书记(兼)、光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鞠晓老师、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冬霞老师出席会议,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研究生项目办公室、校友事务中心的老师也都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公务员与选调生分享会

四位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光华校友受邀出席,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选择政府部门工作的决心以及实际工作感受,当晚40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公务员与选调生政策解读会

随后,为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到2022年招录信息及北京大学就业指导活动,我们邀请到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张雯老师介绍公务员与选调生招录相关政策。

分享结束后,在座同学和张雯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公务员及选调生工作非常感兴趣,非常向往充满挑战性和生动性的工作,希望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

公务员与选调生考情分享会

在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下,我们联合校友企业中公教育开展两场考情分享活动,分别讲解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申论部分的重要考点,希望能帮助更多在校生了解考试范围及备考经验。

“心怀神州 聚焦全球”

国际组织分享会

11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贯彻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加大重点领域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工作,在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指导下,举办“心怀神州 聚焦全球”暨光华管理学院国际组织就业系列活动。

此次分享会由北大光华职业发展中心张祎頔老师进行了国际组织就业概况分享,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基本概念、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输送、以及在校生如何申请加入国际组织。同时,以联合国为例,对于各种求职岗位和发展路径也进行详细介绍,其中包括YPP、JPO、顾问等项目。并贴心地为同学们总结了获取更多国际组织相关信息的途径和方式,包括就业指导中心的网站和书籍资料等。

国际组织分享会

随后两位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国际组织就业的建议。朱睿智校友非常真诚地讲述了她在联合国工作的精彩故事,以及分享她关于专业知识如何赋能国际组织工作中应用的思考。胡超逸校友进行了远程线上分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职路径,长期聚焦NGO,既有专业实力,又充满热爱激情。然后对YPP入职国际组织的选拔方式、报名情况、简历筛选、笔试面试等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介绍。

国际组织分享会

通过这场分享会,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期待北大学子以分享会为起点,从北大出发,向优秀校友看齐,实现自己的国际组织求职梦,代表中国声音为美好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从2010年以来,已有数千余名北大学子奉献和奋斗在祖国各地。2021年,北大各地方选调生签约人数再创新高,覆盖全部31个省区市。他们继承北大光荣传统,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在为祖国、为人民 、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青春心向党,奋斗新百年时代在召唤,我们正当时。欢迎更多的光华学子能够进入重点领域就业,践行初心,不忘使命,深入基层,勇敢追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