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大光华暑期线下项目:华人留学生知中国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2-04-07 19:18 浏览量: 3536

每依北斗望京华,百转千回,咀遍新话。

思君寒暑无寐芽,桃醺柳醉,当策骝骅。

在北大,展望星空与朝霞。

在光华,收获理性与洞察。

盛夏相约 逐梦北大

欢迎加入

北大光华线下暑期项目:“华人留学生知中国”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于2006年率先开设了面向海外学生的“中国经营方略”(Doing Business in China,简称DBIC)短期课程,意在通过中国经济、金融和管理创新相关的商学课程,结合社会实践,帮助学生客观、立体地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商业环境。截至2022年,该项目已成功运营17年,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密歇根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所顶尖大学的近3500余名学生先后参与,成为学生理性了解中国经济与管理特色的重要窗口。该项目的中文版“华人留学生知中国”于2020年8月面向华人留学生开放,从不同维度和视角帮助学生解码中国经济发展的奥秘与逻辑,并帮助学生更好地定位未来发展方向。

经历了多期项目的打磨与沉淀,2022年“华人留学生知中国”暑期项目将再次开启。

项目信息

项目时间:2022年6月13日-7月1日(三周)

授课地点:北京大学校本部

招生对象:海外知名院校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择优录取

学分设制:6学分,90学时

项目形式:学术课堂、嘉宾座谈、名企参访、工作坊

授课语言:中文

申请流程:提交申请材料—审核申请材料—通知录取结果

申请开放日期:2022年3月21日

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5月15日

申请链接:

http://exchange.gsm.pku.edu.cn/dbic/application/login.html

线上说明会:

2022年5月9日 9:00-10:00 北京时间

项目咨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宋老师: 010-62747121

李老师:010-62747007

邮箱:pku-dbic@gsm.pku.edu.cn

“我们即便是将叙述的侧重从一系列令人目眩神迷的经济或社会奇迹以及揭示这些奇迹的数据移开,那些隐身于时代巨变下无数个体或是机构命运的变迁、各种盘根错节的因果、被时间弯曲的故事和史诗般的传奇也在不断提醒——我们经历过的这个时代是何其的波澜壮阔。”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教授

课程模块

中国经济

Chinese Economy

科技与商业创新

New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Transformation

课程英文介绍及大纲请访问:https://dbic.gsm.pku.edu.cn

课程内容

博览· 宏观环境

中国经济发展之路

中国社会结构与商业文化

中国金融市场改革与开放

探究· 前沿趋势

大数据思维与商业价值挖掘

人工智能科学与实践

数字时代的营销和品牌创新

中国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发展

突破· 自我定位

就业趋势 锚定方向

思享会1:名企HR圆桌论坛

思享会2:名企参访

同辈学习 引领未来

思享会3:“青年说”学生论坛

家族企业 转型传承

思享会4:企二代/创业交流分享

光华师资

光华110余位全职教员中,有11位教育部“长江学者”、11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位国际学会会士、以及1位国际学术机构院士。他们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和严谨的学术规范,做有世界水平的中国学问,通过回应、解题中国经济和商业的重大前沿课题,系统地梳理与中国发展相关的理论与实践,并善于以国际通行的语言逻辑客观、系统、理性地讲述中国发展故事。

学生收获

结业证书

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结业报告,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及小组汇报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成绩单

根据学员的出勤率、课程作业和结业汇报的完成情况,项目将出具成绩报告单,成绩单中体现成绩等级、课程时间、课时长度等。

推荐信

课程结束后,根据学员的课堂表现和成绩报告,在学生因升学或实习就业需要时,将为优秀学员出具推荐信。

从未有一所大学能像北京大学这般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北大光华“华人留学生知中国”DBIC项目的一员,我有幸可以感受曾梦寐以求的学术氛围、人文气息和思想的光华。滚滚时代潮流正激励我们这一代青年砥砺前行,奋勇向前。

——王宏 哈佛大学

“华人留学生知中国”DBIC 2021暑期项目学员

在DBIC的三周,太阳强烈,水波温柔,忘不了漫出教室的笑声和讨论声,忘不了实地考察时,看企业从无到有的触动;忘不了每天打卡签到,被组员包围在一方小天地中很难想象这么短的时间里,一团团鲜活热烈的灵魂碰撞在一起,倾盖如故;感谢这个夏天,我们因思想而相聚—在光华!

——杨宇煊 剑桥大学

“华人留学生知中国”DBIC 2021暑期项目学员

北大是喧嚣城市里,可以栖息的思想乐园,在和光同尘中,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光华的教授可以站在世界的维度上,不因时代的信息爆炸而失去立场,而用独立的思考和严谨的思维勾勒出中国的天空。我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祖国的成长,聆听世界的声音。在光华,因学术而思想,因思想而光华。

——王昊天宾夕法尼亚大学

“华人留学生知中国”DBIC 2020暑期项目学员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秉承北京大学悠久的历史和人文底蕴,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持续引领着中国商学的发展。光华学者以国际领先的研究方法分析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管理问题,以严谨客观的态度梳理中国发展之路,做有世界水平的中国学问;以扎实的研究成果贡献于国家政策制订,以科学精神求索企业发展之道,引领商业实践前沿。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学院拥有完整的人才教育体系,向海内外源源不断地输送有学识、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具有全球视野的商业领袖。

“华人留学生知中国”

项目咨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宋老师: 010-62747121

李老师:010-62747007

https://dbic.gsm.pku.edu.cn/

扫码报名

【北大培训20220043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保留对课程的内容、时间、地点等进行调整的权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