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E课堂丨活着!危机下的战略思维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0-03-02 22:32 浏览量: 2686

MBA中国网讯】北大光华EMBA中心推出EMBA学员专享的线上课程“光华E课堂”,希望能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线上课程的优势,持续不断地提供学习机会,并为同学们准时毕业创造更多必要条件。

3月8日晚8点,“光华E课堂”第一讲《活着!危机下的战略思维》正式上线。

讲座提纲

一、危机,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

1. 危机的本质是什么?

2. 危机为什么会发生?

3. 面对危机怎么办?

二、危机下,企业面临的四大挑战

1. 认知挑战:“危机” vs. “危难”

2. 实践挑战:“危言” vs. “危行”

3. 时间挑战:“危急” vs. “危重”

4. 空间挑战:“危局” vs. “危地”

教授简介

路江涌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计划和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他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创业、创新、国际商务和国际经济学等,路江涌教授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世界银行研究基金等国家级和国际合作基金。

3月13日 20:00-22:00

“光华E课堂”第二讲

主讲嘉宾: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王汉生教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