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六年,中国女足重回亚洲之巅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07 19:49 浏览量: 2066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

北京时间2月6日晚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最终以3:2战胜韩国女足,时隔16年第9次重夺亚洲冠军!

近七年来,中国女足连续锁定两届世界杯和两届奥运会的出线权。她们屡屡上演敢打善打“逆风球”的好戏,拼出了热血和士气。“从来没有所谓的弯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恰如中国女足主教练在总结进军奥运之路时所说的,“女足精神也许就彰显在逆境中的绝地反击,落后时的绝不放弃中。”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也在积极响应着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学院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新生足球赛,也常常参加校外友谊赛。足球作为团队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还可以培养团队精神,增进新生间的友谊。

经管足球风采

女足精神把顺境当作逆境来对待,把逆境当作绝境来迎战,超越自我、从而获得胜利。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每一个经管人都会勇担使命、善于作为,以一种“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境界和定力,用青春奋进之桨在历史的洪流中乘风破浪努力成为勤奋上进、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 | 人民日报北京2022年冬奥会往期推文

排版 | 吴俊杰 明晨希 曾润 马兵

编辑 |鲍俊涵 李萌

责编 | 孙文元

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运营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