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赴隆基和国际港务区考察学习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7-24 16:07 浏览量: 7475

2021年7月23日,西安市委统战部与西北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期西安市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国际港务区考察学习。

上午,大家驱车来到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次参观了隆基股份品牌展厅、西安组件工厂、BIPV工厂。对公司发展历程、取得成就及经营产品类型、工艺流程、不同车间生产线所发挥的作用、全球产业布局情况及“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有了深刻了解。隆基以光伏修复地球生态的“Solar for Solar”理念以及 “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实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隆基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唐旭辉,隆基新能源副总裁董小舟,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马福海,隆基乐叶分布式战略管理部总监牛燕燕等公司代表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唐旭辉详解介绍隆基股份的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同时就隆基股份的市场前景和未来发展规划给大家做了讲解,高级经理付朋波介绍了隆基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的基本情况,牛燕燕介绍了光伏电站的投资与收益。学员们结合自身企业实际与隆基公司代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下午,大家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考察。首站来到迈克集团旗下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学员们参观了金融小镇主楼大厅、大型LED隔栅及交易大厅、招商中心政务服务驿站等区域。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正打造“以交易产业为基础、以金融服务为核心、以仓储物流为纽带”的多层次综合交易和金融服务体系,努力建成西安物流金融中心。

接着,大家来到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翟若鹏介绍了西安陆港集团目前的业务情况和下阶段发展思路,尤其是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开行情况和国际铁水联运的发展情况,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然后,大家来到西安奥体中心,亲身感受到了“一场两馆”的雄伟与壮丽,先后参观了篮球馆和游泳跳水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场馆的设计理念及功能等,馆内的高科技数字化的设施让大家赞叹不已。

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西安港务区光影文化公园,欣赏了美仑美奂的音乐喷泉,驻足灞水河畔,远眺元朔大桥。沿着“三河一山”绿道漫步至奥体驿,感受西安水质提升,河道治理和生态修复的变化,领略了大西安的新魅力。

一天的考察学习圆满结束,大家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学员们感受到了现代化西安的前进脉搏,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开拓进取、奋勇前进,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

西北大学MBA研学之旅——走进莲花山&前海合作区

西北大学MBA研学之旅——走进腾讯

◍ ☾

西大在处 皆为你心

Where your heart is NWU is.

点点“在看”,给我充点儿电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