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管院2018级MEM1202班《大型计划(工程研制)管理》移动课堂顺利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5 10:27 浏览量: 2947

MBAChina网讯】6月2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MEM1202班的同学们走进高新企业聚集地---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开展《大型计划(工程研制)管理》课程移动课堂。管理学院副教授舒湘沅、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龙岗基地总监杨琴、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李经理,分别从理论、实战、产学结合、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交流。

迈入金信诺的大门,人力资源李经理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金信诺公司概况和发展历程。国内空白的“岸基水下区域防御系统”的研发,在海洋探测及声呐模块上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公司“科技协同创新”的主题,与西工大“三航”特色研究方向不谋而合,在未来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随后,金信诺VPX项目负责人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VPX技术研究项目”的概况,作为典型的大型计划(工程研制)项目,该项目从定义、发起、规划、执行及控制等各方面,均具备此类项目的研发管理特点,从而成为同学们学习这门课程很好的实践案例。期间,同学们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热烈互动,探讨了项目生命周期管理、项目相关利益方管理等等问题。

下午,舒湘沅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大型计划(工程研制)管理》的课程。舒教授以金信诺公司作为参考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的特点与区别,项目集群管理及其支持过程,项目集群的生命周期,商业分析论证与可行性论证,项目集群利益相关者争取等重要知识点。随后,舒教授还带领大家展开了分组讨论、让大家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对上午参观学习所获进行剖析和研讨,将知识点嵌入到案例中,加深理解,尝试运用。

移动课堂结束前,师生们和公司相关领导在金信诺企业文化墙前合影,彼此表达了以后在产学研多方面合作的诚意和愿望,圆满完成了本次移动课堂的学习任务。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