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南航成为第四批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培养合作单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14 10:32 浏览量: 2958

2017年9月15日,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与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MRC)暨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正式签订了关于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框架协议。同年教指委启动第一批资质认证合作单位的申报工作,2018年和2020年开展第二批、第三批申报工作,前三批共有48家培养单位获得合作资格。2022年3月,教指委启动了第四批资质认证合作单位的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组评审,确定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为第四批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培养合作单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根据合作实施细则在合作有效期(五年)内开展认证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工程管理硕士培养质量。

问:什么是IPMP?

答:IPMP认证是由位于瑞士的由全球范围内的70多个成员国组成的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中国颁发的认证证书,IPMP综合考核项目管理人员的知识(通过笔试)、技能和经验(通过面试)三方面的能力。由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层级的认证。其中的IPMP C级认证水平与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颁发的PMP证书相当。

问:IPMP认证可以免考笔试?

答:经评估专家组认可的所在培养单位的五门项目管理专业课程,且平均成绩在 70 分以上的学员均可按照 IPMP 各级认证条件,免考笔试申请符合自己条件的相应级别的 IPMP 认证。即符合条件的学员对于 IPMP A、B、C 三个级别的认证只需参加相应级别的案例研讨(或项目报告)及面试考核,对于 IPMP D 级书经申请可直接获得。

问:IPMP的证书价值?

答:

对个人:

IPMP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能力及经验的认可与证明。IPMP证书表明了项目管理人员在行业内的等级水平。证明了在项目管理行业内项目管理人员掌握项目管理知识的程度、在实践中的能力水平达到的级别。

对组织:

经济全球化及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商业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企事业组织机构更加庞大,关系更加复杂,跨行业、跨部门的业务和工作日益增多,产品开发转向以团队为主,降低成本从而增强企事业竞争力的压力也日益增大。这一切迫使企事业给予经理和团队成员更大的责权,不仅要他们实施方案,而且还要他们管理合同、了解财务并和客户一道高效率的工作。这一切使得组织的经营管理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项目为中心的组织管理模式更加适合组织的发展和竞争的需要,而组织是否拥有大量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成为企事业生存、发展及参与国际竞争的关键。

出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

图片|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文字|蔡雪姣

编辑|蔡雪姣

审核| 王子龙 杜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