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12 20:24 浏览量: 2353

实践内容概述:

7月10日至8月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团队围绕“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因为受疫情影响,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潍坊新钢街道东曹村、坊茨小镇及潍坊红色记忆博物馆等革命红色地点,并录制微团课与讲解课等,了解红色革命史、时代发展史,感悟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树立了一座又一座里程碑,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力量源泉。

实践过程:

基于部分成员返乡,团队决定分小组参观红色革命地点,并录制微团课与采访视频。

7月10日,我们团队两位成员王诗雯和尤慧文参观了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由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两位成员在参观的同时录制了讲解视频,带我们感受这段革命发展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

8月16日,我们团队成员周泽雯参观了新钢街道的东曹庄——一个外表看似普通却有着不同寻常历史的村庄。她为我们讲述了这个被誉为东方“小莫斯科”的东曹庄在革命战争时代发生的故事,带我们领略东曹庄一批批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和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7月下旬,南京疫情的突然到来,使我们在南京的实践活动不得不转到线上,我们录制了视频讲解课,并将所有录制的微团课、讲解课等发布在b站以及抖音等平台上,使更多的人了解党的100年发展历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面对疫情,我们团队成员韦伊楠同学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帮助南京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

实践感悟:

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的是不可磨灭的历史,传承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的是不朽的红色精神。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我们更加感叹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只有铭记历史、尊重历史,方能理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方能感受“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热忱,方能体会“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的深情。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为的是更好地迎接未来,我们应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伟业之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我们每个青年人的努力与拼搏。

来源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 | 付鱼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