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金融前沿》月报(第11期)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12-16 00:00 浏览量: 2841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研究院依托「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联合编制的《可持续发展金融前沿》发布第十一期报告。

目录

亮点1:澳大利亚养老基金REST着手解决开拓性气候诉讼案件

亮点2:欧盟再推进绿色协定,公布近海可再生能源计划

亮点3:CFA协会力排众议,推进ESG标准

亮点4:欧洲发展金融机构(EDFI)承诺将着力改善气候情况

亮点5: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亮点1:习近平: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

亮点2:深圳发布全国首个绿色金融条例

亮点3:博时基金获联合国PRI全球最高等级评定

亮点4:第三届进博会掀起“绿色风暴”,成为“双循环”格局重要平台

亮点5:中国平安深耕ESG责任投资,打造“社会影响力金融”样本

亮点1:联合国在2020年11月设定的月度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2:零饥饿

亮点2:中国的食物不足发生率也从2001年的约10%在2011年后降低到了2.5%以下。

亮点3:对于希望提高农业发展水平的发展中地区,政府可以考虑更有效地增加农业投入,改善整体粮食安全水平。

亮点: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主要ESG基金产品表现对比

亮点:中国宣布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欧盟将碳中和的目标定在2050年。双方在实现这一环境目标上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巴黎和平论坛主席 帕斯卡尔·拉米

亮点: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基础:碳核算

本期电子刊物下载

关于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

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种子发起单位共同发起。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以共建金融行业生态为目标,在坚持开放、 共创的基础上,以来自政、商、社、学各界的专家和实践者跨界对话、共创为特色,结合理论研讨、实践探索、 迭代提升等多元手段的开创性社会实验研究。

分享到:

编辑:王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