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张玉利教授增补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11-13 12:03 浏览量: 2334

2021年11月4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以下简称“分会”)2021年度会员大会在广州市东方宾馆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共有161家会员单位现场参会,336家会员单位线上参会。大会由分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主持。

会上,首先由分会理事长徐飞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徐飞理事长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的不平凡的一年,更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鼎力奋发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各项事业取得了稳步发展。徐飞理事长围绕“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办会宗旨,详细总结了分会2021年完成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作2022年工作计划。徐飞理事长强调,2022年分会要进一步优化常规工作,强化服务指导能力,全面助力高校会员单位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随后,分会秘书长刘志阳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分会2021年财务报告。

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审议新增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名单及审议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人选变动事项。

经分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会员大会审议,同意万黎峻同志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职务;同意张玉利同志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一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成立于2007年12月,是教育部指导下的全国性群众学术团体。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为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工作提供指导与经验,为创业教育工作者提供指导与帮助,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指导与服务,助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张玉利同志简介

张玉利,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学部管理学部委员、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2项,现主持重大课题“大型企业创新驱动的创业研究”。主讲的《创业管理》课程于2008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编著的《创业管理》第5版2021年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参与起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参与论证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写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文件。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会名单

编辑 | 张珂

审核 |李娜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