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校级教研团队研讨建设“富国”智慧书院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11-10 17:34 浏览量: 2431

11月8日,创新创业校级教研团队工作研讨会在商学院举行。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校友办主任丁峰,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邵庆辉,校团委副书记何志慧,教研团队成员、教师代表,商学院教科办、团委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商学院创业创新导引课协调人崔连广就智慧书院建设方案做汇报,方案秉承南开“商以富国”的校训,依托南开校友企业家资源,作为《创新创业导引》课程的升级拓展版,以创新的书院制形式,探索立德树人新模式和三个“一体化”建设新机制。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指出,创新创业校级教研团队作为引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专业力量,需要加强教研团队及虚拟教研室建设,以“两性一度”标准强化名师引领课程改造升级。发挥团队成员多学科背景优势,搭建以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素养为目标的智慧书院平台。各部门应加强协作,汇聚校友、项目、资金、场地等各类资源,积极服务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

来自旅游、环科、电光、生物、化学等学院课程组专家围绕书院功能定位、招生指导、团队建设、虚拟教研室、一流课程、创新创业赛事、创业与发展基金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商学院院长、创新创业校级教研团队负责人白长虹表示将整合专业团队及校友资源,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导论》课程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校级教研团队组织、制度建设,形成团队发展的长效机制。下一步将以商学院为依托,协同教务处、团委、校友办等部门,汇集人力物力资源,积极推动富国智慧书院建设,以培育学生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创业精神为目标,真正将商学作为促进科学素养、创新创业、博雅艺术和实践智慧的重要内容,探索立德树人新模式,打造“商学+”教育平台。商学院将在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上锐意进取,把握教育教学中心任务,突出“商学”作为南开教育特色的历史传承,积极推进智慧书院建设,通过师生校友创新互动方式,打造面向实践、面向未来的教育平台。

编辑 | 张珂

审核 |李娜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