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劳瑞尔大学郭兰教授应邀为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03 19:11 浏览量: 1545

日前,加拿大劳瑞尔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郭兰副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ExperimentalResearch in Accounting & Paying Employees to Quit”的学术分享,报告由院长韩晓梅教授主持,多名年轻教师、博士生以及硕士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兰简要介绍了研究方法,包括实验研究、理论研究、调查研究等,提到一些研究会同时使用多种研究方法。接着,郭兰结合Helikum et al.(2022)和Chen et al.(2016)这两篇文章详细讲述了实验研究方法。郭兰提到,实验研究的优点体现在:可以打开“黑匣子”,研究如何以及为什么这样做。实验研究更类似于行为经济学实验,参与者的努力和决策会产生真正的经济后果。最后,郭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论文“Paying Employees to Quit: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Sorting and (De) motivational Effects”,详细讲述了运用实验研究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

在交流讨论环节,郭兰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讲座尾声,韩晓梅对郭兰的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谢。

图文、初审|朱家宁 孙楚音

编辑、复审|赵阑 崔玉萌 蔺涵蕤

终审|王玉东 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