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31 18:23 浏览量: 2149

2022年5月2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教授受邀与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交流,以“会计与财务中的案例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韩晓梅院长与会计系主任刘笑霞主持,多名年轻教师、博士生以及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韩晓梅院长对祝继高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祝继高教授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三个角度介绍案例研究方法,并对会计与财务领域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的案例研究进行了统计分析,在此基础上,结合案例研究论文,和大家探讨了了怎样从“好的故事”中寻找“好的理论”,并基于自身经历就如何“在商业案例中寻找教学与科研的平衡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临近尾声时,祝教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报告结束后,刘笑霞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祝教授的分享表达了感谢。

图文、初审|赵阑 汪翼帆 任钦

编辑、复审|崔玉萌 钟鲲鹏 蔺涵蕤

终审|王玉东 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