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9 20:39 浏览量: 3212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告别校园已十年有余了。还清晰记得,踏入大学校门时的憧憬与向往,图书馆里的浩瀚卷帙,老教授上课时的写满黑板的板书,同学们的灿烂笑颜……仿佛一切都在昨日。本科毕业后,怀揣着对科技之美的向往投身通讯行业,开始了十余年与通讯行业结的不解之缘。在华冠通讯南京研发中心从事手机研发工作期间,恰逢见证了中国从2G时代步入3G时代,手机也从2G时代的功能机变为3G时代的智能手机。后来加入华为公司,在华为的9年多工作历程中,也亲身参与了不少通讯行业相关项目,从运营商业务、到公有云领域、到消费者业务,有幸为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贡献。本科期间,四年计算数学专业的学习,帮我构建了冷静的数学思维,为工作带来了很多裨益。毕业后的日子里,也无比怀念大学时不断汲取知识的时光。忙碌的工作推着自己不断前行,却少有时间静下心来做系统总结、抽象出方法论。一直以来,我坚定不移的奉行着“对事业有信念、有执着、有追求”的价值观,更想通过对自我能力的提升进而更好的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不禁起了一个念头,是时候再重回校园充电了。2019年8月,萌发了备考MBA的想法,在逐步向南邮老师咨询MBA项目的过程中意外邂逅MEM项目,不由发现,MEM才是与我的工作背景及专业提升诉求最匹配的专业。通过MEM学习,我可以有机会系统学习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技术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能力,拓宽知识视野、构建系统性思维、掌握工程管理规律。基于工作经验快速融会贯通理论知识,同时又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相辅相成,不断前行。经过多方考察,用心筛选,南京邮电大学MEM项目成为了我理性务实的最优选择。南京邮电大学是通信行业院校中的翘楚,MEM项目更是紧密结合社会信息化尤其是信息与通信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用心打造的专业硕士项目,对于我们在宁“通信人”是最佳选择。非常期待未来3年的在南京邮电大学的MEM学习时光。

一位伟人曾说过,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不断的学习,是事业发展的需求,也是开拓创新的源头。通过南京邮电大学的MEM专业学习,必将可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再次点燃最初的梦想,再次出发,更好的成为5G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备注:蔡丹同学以初试成绩第一名拟录取为MEM项目2020级硕士研究生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