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EMBA教育就是将“知行合一”和“学以致用”贯穿全过程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3-04-17 17:46 浏览量: 4135

各位嘉宾、老师、媒体朋友以及各位校友、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在此春光明媚、万象更新的时节,我们相聚于此举行“南京大学EMBA二十周年庆”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南京大学,向拨冗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老师、校友和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南京大学EMBA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天开教泽,道启南雍。南京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办学质量卓著的高等学府,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创新驱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今天,立足百廿南大新征程,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全面总结“大讨论”成果,扎实推进“奋进行动”,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南大智慧,接续谱写“南大式奋进”新篇章!

自2002年南京大学EMBA中心成为国内首批获准开办的EMBA教育项目以来,我校EMBA教育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商业精英和业界领袖,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赢得了日益卓著的国际声誉。

二十年来,南京大学EMBA始终秉承“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保持南大特色,将“知行合一”和“学以致用”贯穿EMBA教育全过程。依托于百年名校及世界知名学府的优质师资力量,充分发挥管理学与经济学交叉融合的学科优势,构建了宏观微观相统一、理论实操相结合的多元化课程体系,通过移动课堂、企业参访、行动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让EMBA学生在实践与互动分享中充分汲取管理智慧。

二十年来,南京大学EMBA延续“创造商学新知、拓展学生才能、引领社会未来”的商学院使命,以培养“引领社会未来的E群人”为目标,已累计培养出2000余位杰出的领导者和企业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踏实严谨,勇于创新,德才兼备,乐于奉献,胸怀旷达,兼济天下,将所学的先进管理思想和方法融入到企业管理的一线实践中,有力地推动中国商业文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二十年来,南京大学EMBA与国际一流商学院同台竞技、携手共创,在“管理教育国际化”领域不断探索突破。跨越东方与西方,走访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与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国际一流院校联合打造,培养学子的国际视野与全球化思维模式。目前,已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两大权威认证。

EMBA教育是商学教育的关键环节。在庆祝南京大学EMBA教育二十周年之际,我们不仅要全面总结EMBA教育辉煌历程,更要积极踏上百廿南大新征程,对EMBA教育进行前瞻性探索,携手共绘新篇章。在此,我对南京大学EMBA教育提出两点期待:

第一,做好培养人才的基础性工作。人才培养是教育工作的根本,立德树人是南京大学的根本任务。我们不仅要为EMBA学生提供经典的管理理论、前沿的管理知识和丰富的管理经验,还要培养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塑造奉献社会、成就自我的理念,发展适应时代变革的综合性领导力,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中坚力量。

第二,搭建好EMBA班联会平台。南京大学校友会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EMBA学子更是优质而庞大的校友资源,需要切实维护与发展。EMBA班联会平台不仅可以加强企业家之间的沟通联系与交流合作,助力他们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实现彼此赋能,实践南大系企业家社会责任;另一方面,EMBA班联会平台还可以加强EMBA学子与南大之间的联系,更好推动校企融合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并更快速地响应社会发展需要和时代发展要求。

南京大学EMBA二十周年庆典的英文主题是“Learn to lead: Travelling in the Uncertainty”。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激荡交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在这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南京大学EMBA教育将与你“E路同行”。

南京大学始终保持以不变应万变的战略定力和与时偕行的战略思维。我们相信,在未来南京大学EMBA教育也将更好适应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格局上更好实现传递知识与培养能力的紧密融合,更好培养学贯中西、具备全球化视野的商界精英。

让我们同舟共济,承载着过去二十年的辉煌成就,一起期待南京大学EMBA教育的下一个二十年,为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