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悟 | 积跬步以至千里,共同成为更好的自己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07-25 16:08 浏览量: 5080

GRADUATION

金陵盛夏,骄阳似火。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回首往昔,感慨万千。

巍巍南大,济济菁英。

同窗数载,诸君同行。

三人行者,皆吾师焉。

@2022届毕业生

毕业快乐,常回家看看!

2022年7月16日,南京大学商学院MBA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我们收到了很多同学的毕业感悟。毕业季,我们将他们的感悟分享给大家,一起回顾在南大学习的三年,愿大家“珍惜时光、勿忘初心”。

毕业学生:19级G班 罗赟骅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投行经理

毕业感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2019级G班的罗赟骅,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MBA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指导我们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不知不觉,在南大的学习已有了三个年头。对比三年前,我们积跬步以至千里,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三年来,我们更加崇尚诚朴雄伟,厚植家国情怀。过去的十年里,我有幸分别能在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完成学业。比较这两所伟大的学校,他们的历史同样悠久、积淀同样深厚。他们都秉持自由之学风,崇尚科学之精神。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进步”的家国情怀。犹记得三年前,在诚动天下Orientation上,我们350多名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就是集体演绎南大的百年校史,从校名更迭、西迁重庆、5·20游行、到闻一多先生的最后演讲,让我们如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南大发展、民族复兴、时代变革的关键时刻。这点燃了我们的理想信念之火——大哉一诚天下动, 如鼎三足兮,曰知、曰仁、曰勇。今天,我从南大毕业了,但这份诚朴雄伟和家国情怀将永远铭记心中。

三年来,我们实践励学敦行,以学业精进赋能事业发展。在南大,我们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记得案例大赛的审思明辨,创业大赛的敢为人先,魅力班级大赛的才华横溢。沙十、沙十一吹响了我们奔跑的集结号,篮球赛、运动会回荡着我们的加油呐喊。犹记得课堂上的一次次问答,课堂下的一场场分享,课堂外的一家家企业参访。因为害怕不读书就会变丑,大家实践“百千万”,用输出倒逼输入。没有学分绩的压力,却坚持废寝忘食、秉烛达旦,只为给自己一个最完美的答案。记得论文写作时,导师的诲人不倦,师门的相互鼓励,无数个绞尽脑汁的夜晚。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南大百廿校庆的高光时刻,为总书记向南大归国青年教师的回信而激动自豪。受益于南大MBA的赋能,有些特别幸运的同学在这里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更多同学开启了新的事业、转换了行业赛道、收获了职业成长。

三年来,我们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更加处变不惊。相信大家都有所感受,我们身处一个加速变化的时代,百年变局的惊涛骇浪,世纪疫情的猛烈冲击,宏观经济的生产函数、需求曲线和社会预期都发生了质变,各行各业都被迫调整战略目标和战略选择。同时,疫情也让我们的学习、考试和论文答辩被迫从“线下”变为了“线上”。正如狄更斯所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们选择到南大商学院学习,能够在喧嚣中觅得一份宁静,与立德树人的老师、朝气蓬勃的同学校友同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才能保持战略定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天,在即将毕业之际,我有太多感谢的话想说。首先,我想感谢商学院各位领导、中心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我的导师沈坤荣教授和授课老师们的栽培指导!其次,我想感谢我的家人们,你们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最后,还要感谢研究生生涯中遇到的每一位同学,特别是19G班可爱的同学们,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南大商学院的使命是“创造商学新知,拓展学生才能,引领社会未来”。今天我们从南大毕业了,但是创造新知、拓展才能、引领未来的道路才刚刚开始。我们将秉承南大“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牢记总书记重要回信中的殷切期望,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祝愿同学们事业进步,成就理想!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天下!祝愿我们的母校南京大学,走过百廿征程,正是青春芳华,绘就更加辉煌的篇章!谢谢大家!

@永远的南大MBAer

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

毕业快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