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教授在南京大学商学院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11-13 17:39 浏览量: 3326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11日,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专题讲座“新中国70年—现代经济学的反思和新结构经济学的自主理论创新”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安中楼鸿意报告厅圆满举行。

林毅夫教授是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现任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曾任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

论坛开始前,南京大学MBA教育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洪银兴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教授与林毅夫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欢迎林教授来南京大学进行专题演讲。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EMBA兼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主任张文红教授及南京大学商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校友与发展办公室马骏主任陪同出席会前交流。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教授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并致辞,感谢林毅夫教授莅临南京大学进行专题讲座,洪银兴教授亲临讲座指导, 并对与会的各届嘉宾及南京大学师生及校友表示欢迎。

林毅夫教授从中国过去70年的经济发展和国际的主流思路、我国的转型经验和反思、主流经济学理论为何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改造世界上苍白无力、未来理论创新的必要性和方向等几大方面对“现代经济学的反思和新结构经济学的自主理论创新”这一主题进行阐述及分享,同时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并对南京大学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思考予以肯定及赞赏。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院长作论坛总结致辞时表示,林毅夫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修养,广阔的学术视野,坚定的实践基础和豪迈的使命责任向南京大学的学子们展示了对于现代经济学的反思和新结构经济学的自主理论创新这一领域的思考及探索,带给南大学子一场思想盛宴。中国的发展并不是孤立的,而是要代表发展中国家站在全球发展的角度,立足中国大地,产生原创理论,才能不断的发展。同时,也感谢林毅夫教授长期以来对于南京大学经济学系的支持及关心,并欢迎林毅夫教授常来南京大学分享交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