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22 20:32 浏览量: 3203

东北石油大学(原名东北石油学院、大庆石油学院)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理、管、文、经、法、教育、艺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1978年被确定为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学校是黑龙江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高校,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在职教职工217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84人,硕士生导师820人;双聘院士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7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获得者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5人。学校拥有1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群,6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学进入世界ESI前1%。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于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首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之一。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0个。学校现有在校硕士研究生4199人。

一、招生名额

二、招生类型

三、报考条件

四、报名

五、初试和复试

六、录取

七、违规处理

八、奖助政策

九、龙江工程师学院专项招生

十、联系方式

十一、其他

大学生新闻中心出品

图文编辑:宫鑫悦责任编辑:王超颖审  核:苍留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