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油召开全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进入应急管理状态实行全封闭管理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05 22:29 浏览量: 1802

4月4日上午,东北石油大学召开全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学校《关于进一步严格学校疫情管控的应急方案》,会议决定学校进入应急管理状态实行全封闭管理。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线上线下参会。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在会上作讲话,校长蒋明虎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亚志传达了大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学校疫情管控的应急方案》,就学校党政干部24小时值班制、封闭管理、师生单元化管理、校内公共室内场所管理、快递管理、物资保障车辆运输、消毒消杀工作、加密核酸检测工作、个人防护和自我管控、全员健康监测、物资保障、心理疏导和秦皇岛校区、学校驻外机构及校外办公单位管理等十四个方面做了明确、细致部署和安排。付晓飞在会上指出,面对疫情多点散发和区域集聚的形势及特点,特别是高校相继出现集聚性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并特别对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近日先后四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出发点就是要提高认识、千方百计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脚点就是要筑牢防线,守住门、护好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晓飞强调,全校各级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站位再提高。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做到“早快准严细实”,不争论、不徘徊、不犹豫、不扯皮,全面、严格、快速、高效、细致执行好、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安排。要做到落实再从严。要深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就是一场输不得、输不起的战役,学校的安排部署就是“军令”,各单位要明确《关于进一步严格学校疫情管控的应急方案》是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总安排、总要求、总抓手和动员令、集结号,必须不折不扣、细之又细地落实到位。要做到管控再从紧。要坚决守好门、管住人,不符合进校资格的一个都不允许进入,要持续摸清全校师生的底数、方位、轨迹、健康状况等,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管好自己的家人,严格遵守属地和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集聚、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到风险地区。

要做到保障再强化。要着力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用心用情用爱用高质量的服务,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东油温度、东油力度和东油情怀、东油精神,妥善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让师生在“难”中体会温情,在“危”中感受力量。付晓飞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到了攻坚克难、吃劲碰硬的阶段,我们要扛起责任、担起重担,不负组织、不负师生、不负东油,用付出和汗水换来东油校园的平安,换来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蒋明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疫情就在身边,防控绝不能掉以轻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快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地球科学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要结合自身情况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要求,秦皇岛校区、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确保守住门、护好人,绝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各级组织及广大干部要重视起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用万分的努力创造万全的结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丽娜:李 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