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这十个团支部获评年度优秀!

南昌大学
2022-01-27 15:16 浏览量: 2102

2021年,在南昌大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校团委、校团校聚焦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探索引导各基层团支部创新形式,根植党史底色、立足教育本色、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团日活动育人载体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巩固拓展共青团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38个基层团委1636个基层团支部共开展团日活动7093场,累计参与逾30万人次

经院赛推荐、校赛评审,我校10个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获评年度优秀。

快和小南一起看看优秀的“他们”吧!

学史践行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211班团支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依托建党百年和学校办学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展一场“爱党爱国”演讲比赛、一次校史馆参观经历、一个“红色电影周”观影活动、一场“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一次“思政大课”观看学习“五个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室内室外活动相结合、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团日活动,深化支部成员的思想引领。

人文学院 档案学191班团支部

“平凡铸就伟大,致敬时代英雄”

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从线上、线下双渠道组织开展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实地走访小平小道陈列馆、“青春告白祖国,英雄传递力量——支部手写‘时间胶囊’”等活动,在支部全体团员心中埋下滚烫的爱国种子,激发胸中常怀对时代英雄的崇敬。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201班团支部

“重温恢弘四史,汲取党史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通过四项内容开展团日活动:在主题班会中开展团课学习,培根铸魂学四史、颂百年;开展实地走读活动,重走小平小道,学党史、守初心;依托学校越野寻宝活动,引导支部成员走好实践路,一行一步感党恩;手写祝福并录制祝福视频,深情表白,说出心中热爱,纸短情长,写下心中祝福。

药学院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回望百年党史,致敬可爱中国”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验收,将主题团日活动细化划分“学”与“思”两个阶段。

抓好“学”:由辅导员带队领学,组织支部全体成员60余人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瞻仰学习,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引导“思”:组织开展支部线上学习体会大讨论,引导支部全体成员勤思、善思,活动共收到学习心得46份。

嘉言善行

口腔医学院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服务身边人、情暖环卫工”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面向东湖校区环卫人员开展了“如何正确刷牙”、“如何选择牙膏和牙刷”科普活动。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所学,为环卫工人们进行口腔保健知识宣讲,活动规模小、接地气、成效实;同时,支部成员还为环卫工人们测量血压、询问病史,给出意见建议。既在实际应用中检验专业素养,又在支部活动中凝聚和提升团支部活力。

躬体力行

信息工程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211班团支部

“树立法治意识,争做合格团员”

主题团日活动

为增强普法宣传的趣味性,该支部通过自主拍摄、制作网络暴力普法情景剧,开展普法飞行棋游戏,举行“法治有我”普法宣讲会等系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力求贴近生活实际,广泛参与,寓教于乐地带领支部成员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外国语学院 英语(语言与翻译)202班团支部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重点打造团支部特色品牌——校园《歌唱祖国》,将宣讲贯穿到跨越式红歌快闪活动中,在校园内慧源楼、三号门田径场、龙腾湖、树人广场留下了朗朗歌声和深深足迹,同时结合开展英雄人物石塑制作、党史故事宣讲、八一起义纪念馆实地红色走读等活动,将红色基因更加深刻地植入支部成员心中。

深学笃行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192班团支部

“重温恢弘四史,汲取党史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联合其他班级团支部共同举办了“重温恢弘四史,汲取党史力量”主题知识竞赛,设置四史知识竞答和趣味游戏环节,学习“四史”知识、汲取党史养分。

该支部同时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视频拍摄活动、“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事迹分享会,发挥团小组作用,四个团小组组织成员选取“四史”主题展开讨论,积极广泛参与,启示支部成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团员使命。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 化工与制药类204班团支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开展了班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调研问卷、寝室长会议动员等形式,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党史的学习当中;以测验的形式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效;举行了活动总结大会,对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成效进行了总结。

软件学院 计算机Ⅱ类2113班团支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红色经典书法比赛,用文字重温红色经典篇章,以赛促学、以赛检学。

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集体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团誓词,引导支部成员深切体会革命先烈勇于献身的无畏精神,也坚毅许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这是最好的“他们”!

也是最好的“我们”!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建立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小年快乐

02

快乐过寒假 ▏安全防护“不放假”

03

叮~你有一份NCU寒假安排需要查收

04

精管理作示范,强学科勇争先 ——南昌大学召开2021年业务考核汇报会

来源 | 校团委

编辑 | 孙菲、胡文菲、刘嘉豪

责编 | 许航、曹秦

审核 | 饶勇、廖元新、刘磊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