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动态 | 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开展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1-12-20 21:24 浏览量: 3191

12月15日下午13:30,经济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专题学习会,针对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受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徐群芳教授介绍此次会议的议程。随后,谢慧明教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根生态文明和海洋强国建设研究”的专题党课。谢慧明教授向支部成员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并结合经济系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指出生态文明和海洋强国建设的研究既是“绿色”的,又是“蓝色”的,更是“红色”的。之后,胡求光教授结合经济系最新成立的海洋经济研究中心以及当前“海洋强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研究中心建设,撰写资政要报,为我国生态文明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政策咨询。

党课学习结束后,支部副书记闭明雄教授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了12月8日至10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面对这些问题,会议明确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做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闭老师围绕“稳”字为中心,结合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的具体实践,并基于自身对我国经济发展过程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的深刻总结,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此次会议提出的七大政策组合拳,即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微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改革开放政策要激发发展动力、区域政策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等。

闭老师讲授后,支部各成员开展交流研讨,纷纷发表感想,在对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此次专题学习取得良好成效。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打造商界精英

来源 / 经济系余璇

排版/ 符佳俊

欢迎投稿,来稿发送至

nbusxy@sina.com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