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商院人”候选人介绍来啦~快来给你心目中的男神女神打call吧!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1-11-03 20:33 浏览量: 6852

2021年“最美商院人”评选活动重磅来袭!

经过前期支部推荐、评审委员会投票等环节,

产生16名“最美商院人”候选人

我们将从以下16位候选人中,推选出

最受学生欢迎的教授、最受学生欢迎的青年教师、最美导师、最美服务之星

接下来,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排序)

“最受学生欢迎的教授”候选人

李贵萍

1988年1月出生

中共党员,副教授

个人荣誉

2019年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2017年获宁波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班主任称号2016年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出国进修资格2015年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事迹简介

以责任为基石,用行动述担当。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专著1部。主持教研课题2项,连续多年开设《运筹学》《管理决策模型与方法》和《供应链管理》等课程。积极指导本科论文、竞赛,担任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培养在读和毕业硕士10余名。担任支部书记,将专业与支部建设相统一,努力提升升学率和就业率。

邱 妘

1963年9月出生

中共党员,教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是会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复旦大学,曾留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现任宁波大学会计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宁波市会计学会荣誉会长、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会计与理财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6项,教学研究项目4项。在《会计研究》、《财贸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浙江省第13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多项。她从教30年来,坚守教育初心,将全部心血倾注于教育事业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余 杨

1980年3月出生

中共党员,教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是她求学科研过程中奉行的崇高理念。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9项,主参国家社科重大重点项目4项。发表SSCI/SCI期刊论文 30余篇,独著两部。连续3年获教学评估A,主持初中级《宏观经济学》教学团队、校研究生优秀课程《产业组织理论与实践》和校线上一流课程《中级宏观经济学》教学,获省校教研项目三项。指导16个团队获25项竞赛奖励,大学生“互联网+”国家二等奖、省统调一等奖等。指导近百名本科生获取中国政法、上海财经、香港中文、荷兰蒂尔堡等等一流高校硕士进修,获本科优秀论文指导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董楠楠

1979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副教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和产业经济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主持国家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SSCI和CSSCI权威级期刊论文4篇和各类核心期刊论文十几篇,著作多部;始终坚持以科研引导教学,学评教一直位居商学院教师前列,教学业绩连续为A,获得多项省市级教学成果奖、教学竞赛奖和优秀教师等称号,被评为宁波大学锋领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

燕小青

1963年7月出生

九三学社,教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从教36年来坚守宁波大学教学第一线28年,学生和讲台成就了终身职业生涯。主要研究方向金融发展学、民间资本领域,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技部软科学项目2项,农业部软科学项目、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3项及其他项目多项。相关研究报告得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中央党校经济部主任、农业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等批示;研究成果获四川省社科成果三等奖、宁波市社科成果一等奖;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

“最受学生欢迎的青年教师”候选人

张 璐

1988年10月出生

中共党员,讲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毕业于韩国庆尚大学,研究领域为管理会计,是一位富有教学理想的青年教师,始终坚持教育初心、教师爱心。先后主持和参与韩国(财)庆尚大学发展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教育厅等科研项目。发表论文8篇,SSCI检索论文1篇,出版专著1部。担任本科生班主任,与学生亦师亦友,努力营造优良班风,挖掘学生的个性化魅力,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孟 醒

1988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讲师

事迹简介

他是一位富有教学理想和育人情怀的青年教师,自2017年入校以来,一直致力于本科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第一线。在科研方面,他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国际贸易学》和《国际商务谈判》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等职务。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他关心学生成长,乐做学生“引路人”。积极指导学生开展科研项目、创办学生学习小组,引导学生切近现实、走进知识,努力让求知成为学生的生活方式。

胡育蓉

1987年3月出生

中共党员,副教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于2014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进入宁波大学工作至今,期间学术访问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商学院一年。主要从事宏观经济与货币金融方向的研究。在《金融研究》等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篇,撰写专著1部,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1项和其他3项校级项目,并参与各类项目6项。主要承担《金融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完成校级教研课题1项,参与2项,发表教研文章1篇,指导学生发表文章1篇。积极参加各类学科、专业等建设活动,担任金融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社会服务方面,4次参加宁波大学“教授/博士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最美导师”候选人

于 冰

1988年10月出生

中共党员,讲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积极进取、认真负责,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母校校训,以言传身教用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指导学生参加省、校级创新项目9项,获省级学科竞赛奖3项,指导校优秀毕业论文1篇,所带班级以40%的升学率创本系历史新高。教育以爱起点,没有终点,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是她永远的要求和追求。

张聪群

1965年5月出生

中共党员,教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他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集群、企业创新管理,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潜心培养研究生,有68人获得硕士学位,2015-2018年连续4年共有5篇研究生毕业论文获得宁波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目前指导在读研究生20人。悉心指导本科生挑战杯竞赛和学科竞赛,多次获得国奖。

周 艳

1981年7月出生

中共党员,讲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韩国Soonchunhyang University经营学博士,主要研究区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获得浙江省教育厅教研项目1项,宁波大学院级教研项目3项,参与(排名第二)浙江省教育厅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主持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市厅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了专著和合著各1本,在《经济体制改革》、《Korea Logistics Review》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指导学生获批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获浙江省大学生第十七届“挑战杯”三等奖(排名第二)、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排名第二),获评宁波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的院级项目,并获选优秀团队。

施颖燕

1980年12月出生

中共党员,讲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持续探索开展项目化、实践性的导师指导模式。在邱妘教授的指导下,连续四年带领学生编写并发布《宁波上市公司发展报告》,研究成果由“甬派”、东南财金等媒体专题发布,2020年报告阅读量超过40万人次。带领学生参与多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的研究,在具体实践项目中持续强化对学生的影响和指导,获得学生认可。

贺 翔

1969年9月出生

中共党员,副教授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长期担任金融专业班主任、本科生论文导师、学科竞赛导师,也是金融学、企业管理、国际商务、金融专业硕士、MBA等专业的硕士生导师。秉持“陪伴学生成长”的理念,一直致力于在学业规划、科研论文、学科竞赛、课程学习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帮助。关爱学生,亦师亦友。从课程选择、考研升学、实习就业等方面为学生的学业规划提供建议;从选题确定、文献梳理、数据采集到结构完善等方面指导论文写作及学科竞赛。耐心细致,助力学生成长。

“最美服务之星”候选人

江 蓉

1971年1月出生

中共党员,教务办主任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从2003年到宁波大学至今从事教务工作已19年,分别在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商学院教务办担任教学管理工作。无论身在何处,都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作为教学秘书,以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作为指导思想。在与老师和学生的接触中,她真诚热情、全心奉献,用自己的真心去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协助他们解决问题。

骆 嫕

1989年2月出生

中共党员,党政办主任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躬身力行,吃苦耐劳,勤于思考,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时刻把学院牵挂在心上。她作为党政办主任,在工作中踏实进取,负责统筹协调学院与学校、学院与教师、教师与教师之间的各项事务,做好上行下达、答疑解难,努力做到“会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她在与领导、同事、学生们的交往中,积极沟通,双向互动,以不断完善自我的态度,与时俱进,不断进步。她作为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努力发挥支部特色,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带领支部党员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章舒怡

1989年8月出生

中共党员,分团委副书记

个人荣誉

事迹简介

她担任商学院国贸经济团队负责人、分团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三年来,从研究生工作到新闻媒体宣传,从团学指导工作到团队管理工作,她拿出100%的热情,沉心静气地做事。无论分管工作如何,她始终努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中心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最终目标,无时无刻不在思考怎样更好地服务学生、引导学生。作为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以党建带团建,培育指导18经济团支部获得浙江省优秀示范团支部称号、宁波大学最佳风采团支部,带领学院团委学生会获得宁波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指导学生科研,获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

END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打造商界精英

排版/ 符佳俊 贺婉婧

欢迎投稿,来稿发送至

nbusxy@sina.com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