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动态 | “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1-05-21 19:22 浏览量: 7367

5月19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按照议程安排,首先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同志共同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强调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第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第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第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接着,由支部同志进行党史故事分享,李贵萍同志分享了长征出发第一渡于都的人民送别红军长征前编草鞋、搭浮桥的故事,陈涛同志分享了情报战线“龙潭三杰”保护中共中央的故事,金鹏同志讲述了建党纪念日七一的来历,王昕天同志分享了“陈云谈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讲真理,不要讲面子”的故事,韩明华同志分享了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联“八女投江”的故事,吕鲲同志带来了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创建者杨靖宇的故事,姜和忠同志跟大家分享了江西瑞金叶坪村红军桥的故事,岑雄鹰同志带来了毛泽东同志和周恩来同志的趣事讨论——如何让猫吃辣椒,武建章同志为我们介绍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冯章伟同志讲述了影片《觉醒年代》中“兄弟双雄”陈延年和陈乔年的故事。一个个红色小故事的分享和讨论使我们一次次地被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党为国的牺牲精神所激励,为共产党人一心为民、军民鱼水的情感所感动,也从革命领导人的生活趣事中更多地了解他们。

最后,全体支部同志向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献上祝福,共同说出祝福语“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永葆青春活力!”主题党日活动在《十送红军》的红歌旋律中圆满结束。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打造商界精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