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创新创业,强国有我——新华都商学院2019-2020年大创项目、校长基金答辩

新华都商学院
2021-11-04 16:12 浏览量: 2233

10月27日,我院对2020年及以前获得立项且尚未结题的校长基金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展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答辩,共七项创新创业项目,主题涉及科技养殖、智能技术、共享经济、生物信息技术等。本次活动由杨小山老师、陈修齐老师和林魁老师组成的答辩专家组对项目进行提问、建议和评估,确保答辩结题能够高质高效地进行。

其中,“渔得水——科技助力渔品扶贫新担当”项目使用了“水胖子”厂棚式系统、循环维生厂棚发电设备、渔得水气泡系统和云端控制系统。答辩专家组肯定了其将物流、云技术和“互联网+”在渔业方面的应用,并于财务模式与商业模式方面给予提问与分析。

指点江山——指静脉智能技术领域的开拓者”项目挑战了存在造假率不断提高,仿真指模等问题的指纹识别,基于静脉识别原理,设计出桌面端开放式模块与门锁式指静脉识别模块,并投入应用,取得了优秀的成果。答辩专家组对其的创新性和可行性给予肯定,在商品宣传方面进行提问并在市场方面给予启发引导。

“探究区块链在财务系统中的应用”项目以区块链为研究内容,顺应当下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大方向,将区块链技术与经济和实用领域联系起来,建立区块链影响经济方面的理论框架,视角新颖。答辩专家组基于分布式储存失效问题和区块链如何落地问题给予阐述,拓宽了学生们对区块链的认识。

针对微观产业和宏观环境进行实证分析,探讨如何选取合适的示范产业来引领两岸经济的一体化,并对金融集聚态势下如何加快两岸金融合作提出建议。答辩专家在政策建议方“两岸经济融合对产业发展的影响——基于25个产业VAR-REM模型的研究”面提出了可完善的、更详细的措施。

本次答辩很好地体现了我院学子认真严谨的逻辑和创新创业的思维,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紧跟时事的观念和认真细致的学习态度,在校长基金的肥沃土壤上尽情发挥自己,展现自己,实现人生的升华,并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讯 |隋吉运

审稿 |裴新雨

责编 |王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