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行并举,博纳创新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公司治理研究》苏沪移动课堂圆满落幕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20-09-27 09:09 浏览量: 6044

9月17日-20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PSL· 巴黎九大合作举办的高级工商管理博士项目Executive DBA 2018级和2019级两期班40余名同学共同相聚在九月的苏沪,开展了为期4天的移动课堂。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同学们聆听了由院长秦荣生教授讲授的《公司治理研究》课程,并参访了三家校友企业。

商业发展的规律来自万物演化的现象,规范且有效的公司治理是公司直面危机、基业长青的根基。秦院长首先从公司治理理论、国际公司治理模式、公司治理的体制与机制、公司内部控制建设与完善等四方面剖析公司治理的方式,探讨如何通过制度或机制来协调公司与所有者及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平衡公司治理与公司管理,以保证公司决策的科学化,从而最终维护公司各方面的利益。然后,秦院长由海航集团、格力电器、小米公司、长生生物、长江证券等具体事例入手,通过多元化的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结合案例总结公司治理经验,举一反三,思考当代公司治理现状。同时结合疫情下经济大环境与中国实际管理情境,反思现有公司治理实践,并创新现有治理模式。

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经济发展成果令人瞩目,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一大缩影,本地企业的发展造就了这个地区活跃的经济生命力。课程之余,本次移动课堂还安排了校友企业参访活动。通过三棵树集团、吴通控股集团和赛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观和校友们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研发和销售模式和战略发展规划,将理论融入实践,体会学知行合一。

PSL·巴黎九大Executive DBA项目旨在深入中国经济发展实践的前线,这次精彩的苏沪移动课堂帮助同学们发现提炼管理实践,凝练升华管理思想。短短四天转瞬即逝,苏沪《公司治理研究》移动课堂完美收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