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MBA系列讲座—— How Do CFOs Make Capital Budgeting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3-06-19 00:00 浏览量: 3807

6月16日晚7点,纽约州立大学的HongWan教授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东1205为MBA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郭捷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中,HongWan教授首先对什么是金融,什么是公司金融以及财务总监所需要做的资本预算和资本结构决策的两个决策问题做了很好的引入和解释。然后,在公司金融中,CFO常用的决策工具和方法,如IRR,NPV,CAPM等在实践中是如何使用,如何用好,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实证。同时,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HongWan就资金报回报率,现金流,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的局限性,我国外汇储备等问题从宏观到围观进行了精辟和独到的解释和回答。

讲座最后,HongWan教授与学生们做了互动,大家积极踊跃地向教授提出了不少问题,万教授都一一作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万教授的回答让自己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最后,郭捷老师做了总结。

Wan教授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硕士,南弗罗里达大金融博士。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商学院财经系金融学教授。HongWan教授在实证公司金融和公司监管等方面颇有研究,其学术观点发表在世界顶尖金融杂志,如金融研究评论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