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国药物流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与研究基地”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4-06-17 00:00 浏览量: 3473

2014年6月11日中午12点30分,管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实践课堂——赴国药物流有限公司的行程正式开始。此次实践课堂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秀萍老师主持,成员包括2011级本科市场营销专业、2013级企业管理专业、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的研究生。

下午2时左右我们抵达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国药物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邵伟先生亲自迎接管院师生。在一楼大厅举行了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与国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立“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与研究基地”的挂牌仪式。

实践课堂在副总经理陈瑞春女士细致专业的讲解中开始,之后陈总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大型立体仓库,详细讲解仓库内包括的药品分类区、出库区、入库区及药品收货区及由管理信息系统和10个发货道组成的自动发货系统,大家边看边问,非常投入。对业务流程了解之后,下午3时左右,在会议室针对国药物流的业务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关于药品订单、药品安全、破损管理及保温箱工作原理等问题上,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在向人力资源部经理咨询有关招聘方面知识时,同学们更是提出独到的见解。张秀萍老师和陈总对所提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拓展了思维,丰富了知识。

本次实践课堂又一次给同学们创造了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使同学们走出校门,将所学物流管理知识很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夯实了知识基础,砥砺了管理思想。

管理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各方面素质的提高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因而在教学中始终致力于实践课堂的开展。我们会秉承优良作风,踏实工作,为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不断努力。(陶力宁供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