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发布!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3-01-03 16:25 浏览量: 2478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 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21〕2号)的相关规定,2023年浙江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面向全国进行招生,具体事项如下:

招生项目、计划及范围

类别

拟认定资格人数

招生计划

跑跨类

0-14人

不超过37人

跳跃类

0-11人

投掷类

0-9人

全能

0-5人

位置

拟认定资格人数

招生计划

前锋

0-3人

不超过5人

中锋

0-3人

后卫

0-3人

位置

拟认定资格人数

招生计划

守门员

0-2人

不超过11人

非守

门员

0-11人

报名条件

田径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生源所在地的省级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或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八名;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生源所在地的省级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或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八名。

注:国家田管中心注册的非浙江省考生,须在2020年7月以来未参加过下列赛事:全国田径锦标赛(室内赛、越野赛、竞走赛)、全国田径分站赛、分区赛、冠军赛、大奖赛及总决赛(以成绩册为准),只参加青少年比赛不受限制。非国家田管中心注册的考生不受限制。

足球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生源所在地的省级比赛中获得十一人制第一名(冠军)或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十一人制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十一人制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注:全国级比赛包括: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②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③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运动会总决赛;④中国中学生协会杯(甲组);⑤中国足球协会青超联赛;⑥中国足球协会杯比赛(U系列);⑦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⑧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⑨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凡曾参加过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者(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均不接受报名。

篮球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非浙江省考生要求获得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生源所在地的省级比赛中获得五人制前六名或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五人制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生源所在地的省级比赛中获得五人制前六名或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五人制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报名时间及办法

章程公布之日起到2023年2月20日17:00。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每位考生限报3所),按照网上填报说明,选择浙江师范大学,进行网上报名,并将以下材料扫描后上传系统:注:本报名仅为参加浙江师范大学选拔的报名,所有考生还须按相关省份的有关规定在户籍所在地办理高考报名手续,根据相关省的有关规定取得相关省高水平运动队高考报考资格。参加文化单考和足球、田径专项测试全国统考的考生还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上进行报名。

专项测试和文化考试

2023 年2 月1 日12:00 至3 月10 日12:00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上进行注册,并于2023 年3 月1 日12:00 至3 月10 日12:00再次登录进行考试报名。考生须在专项测试全国统考结束后的第四天携带所有报名材料原件来浙江师范大学进行现场确认。浙江师范大学组织的校测;所在省(市、区)未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的考生,可直接参加浙江师范大学组织的校测。浙江师范大学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和测试时间分别安排在浙江省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结束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具体日期另见浙江师范大学招生网通知。浙江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浙江师范大学将在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进行公示。

录取办法

浙江师范大学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考虑考生的专项测试成绩、文化课考试类型、运动员技术等级和学校项目建设需要等方面的因素,择优确认入围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在浙江师范大学招生网上予以公示,并报生源所在省教育考试院(或省招办)和教育部备案。浙江师范大学划定的合格分数线(此类人数不超过浙江师范大学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总数的20%)。第二类(以下简称“B类”)是参加生源省份的文化课高考,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 65%(此类人数不超过浙江师范大学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总数的30%)。第三类(以下简称“C类”)是参加生源省份的文化课高考,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市、区),考生文化成绩录取要求按教育部及相应省(市、区)省级考试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执行。浙江师范大学将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附则

浙江师范大学将进行全面复查,若复查发现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入学资格。浙江师范大学校测和现场确认的考生须严格遵守浙江师范大学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校测的考生还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http://www.zjnu.edu.cnhttp://zs.zjnu.edu.cn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