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就业季 春风韶华起 ——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校园双选会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4-14 22:34 浏览量: 3154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委关于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级视频会议要求,我校提前研判,多措并举,拓展毕业生就业领域,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精准供需平台,4月8日至9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校园双选会在公寓篮球场成功举办,516家用人单位莅临天财,招聘需求总人数超过20000人次,累计2000余人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接洽。

校领导、滨海新区组织部及滨海新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市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亲临现场,看望毕业生和参会单位代表,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及对天财学子的评价;各学院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会,为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提供服务指导。不少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已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后续面试签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我校积极宣传、落实滨海新区招才引才政策,此次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分行业、版块开展招聘。并特邀武警后勤学院到场进行宣讲,做好毕业生报考军队文职的政策说明工作,帮助毕业生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牢牢抓住机遇,勇担时代重任。

为持续做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我校有效整合线上线下供需资源,云平台和线下招聘联动开展,进一步拓宽了招才引智覆盖面。经我校平台数据统计,参会的用人单位覆盖信息传输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教育等诸多行业领域,涵盖我校所有专业方向,为毕业生提供更充分、更丰富、更多元的就业选择。无法来校参会的毕业生登录线上链接即可一键查询意向用人单位简介和职位信息,并在线投递简历,增强了求职者的获得感和体验度。

最暖就业季 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搭建毕业生精准就业平台,就业信息“不间断”。我校依托“天津财经大学就业信息网”整合信息资源,利用“天津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服务号、“天财就业微发布”订阅号、院系毕业生微信群,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对接平台,并先后举办各类网络招聘会及线下中小型双选会。此外,我校积极开拓岗位需求,主动对接天津华明高新区管委会、市内政府人才服务机构及各行业协会,进一步拓展市内岗位;同时拓展外省市就业渠道,深度对接绍兴市上饶区人才办及人社局,在校内设立“浙江绍兴上饶引才联络站”,及时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就业,满足毕业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

精准、精细开展就业指导帮扶,就业指导“不断档”,精准帮扶“不打烊”。为进一步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我校定期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动态摸排毕业生就业需求,开展分类指导。校就业指导中心针对公招类考试、研究生考试及时成立微信辅导交流群,协调各方资源,全力做好相应的报名及备考指导培训,并开展“秋招突击营”、“公考知行班”、“考研er求职班”等活动,提升毕业生笔试、面试成功率。校大学生职业咨询辅导室为学生提供求职指导、职业规划等服务;网络咨询平台时时开放,随时解答毕业生个性化的就业问题。针对特殊就业需求群体,各学院就业工作老师采取全面排查、摸底登记、分类指导、就业信息对接、就业岗位推荐等细致的帮扶措施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服务,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已开启2021年“职通天财·职梦启航”生涯发展主题月系列活动,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就业指导及体验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综合能力,尽早做好未来职业准备,实现个人职业目标和职业价值。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