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在迎新|| 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21-10-26 20:01 浏览量: 4821

10月24日上午,2021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在东校区北学院楼隆重举行。我院院长谭安奎教授、刘泽炀书记、谭英耀副书记等学院领导出席。此外,出席见面会的教师代表有:张紧跟教授、陈那波教授、黄冬娅教授、王清教授、梁平汉教授、张书维教授、练宏副教授、李棉管副教授、秦静副教授。见面会由陈那波教授主持,他以风趣的开场表达了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

陈那波教授主持见面会

谭安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在MPA学员开始线下教学之始便举办师生见面会,意在表达对全体研究生新同学的真诚态度。他从自身的生活和工作体验出发,强调真诚不仅是面向他人,也有面向自己的含义,尤其是听从内心的声音、遵从自己的选择。因此,各位研究生同学选择进入政务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就应当认真对待知识和学术,尤其是学术伦理和知识生产的使命;认真对待公共治理的职业选择,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治理创新和民生福祉积累进步的力量;无论是全日制或非全日制研究生,都要重视深度的专业阅读和精细的方法训练,以反思的态度和能力面向“中国之治”的丰富实践。在学院成立20周年之际,谭安奎院长勉励全体新生与学院“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在政务学院度过充实难忘的学习生涯。

谭安奎院长致辞

在接下来的在校生代表致辞中,2019级研究生杨巨声同学主要分享了对于时代潮流、学科研究、自我发展的个人思考。他建议同学们“以好奇之心探索时代的边界,以探索之心打开思维的边界,以无畏之心打开认知的边界,以执着之心打开理论的边界,以不屈之心打开自我的边界”,给研究生新生带来极大启发。

在校生代表杨巨声发言

新生代表2021级MPA学生肖由笛同学则讲述了选择就读本院的心路历程。她希望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能将应用与学业结合起来,以崭新视角看待过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中山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留下美好回忆,表达了全体新生的共同期待。

新生代表肖由笛发言

最后,教师代表秦静副教授结合教学经历,动情地回顾了与研究生同学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并探讨了将法学思维与公共管理学科结合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感受到政府与政治研究的独特魅力。秦静老师还鼓励研究生新生要不断克服困难和压力,也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中国波澜壮阔的治理实践中。

秦静老师发言

在会议尾声,学院师生奏唱校歌,本届新生师生见面会在师生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师生见面会让新生对于自己未来几年的求学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政务大家庭的了解也更加深刻。此次师生见面会还搭建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引导政务学子不忘初心,为实现善政天下、良治中国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

初审:郑健坚

审核:王晓茵

审核发布:刘泽炀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