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荣光II《王乐夫教授文集》出版座谈会成功举办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21-09-10 22:08 浏览量: 3704

问人间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

求公共管理之理为良治中国

2021年9月10日教师节,《王乐夫教授文集》出版座谈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由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王乐夫教授的家属、昔日的同事、学生代表和学院的部分教师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了座谈会。

《王乐夫教授文集》出版座谈会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刘泽炀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在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学院组织出版《王乐夫教授文集》并举办出版座谈会,以彰显王乐夫教授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立德树人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刘泽炀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谭安奎教授致辞。他表示,在建院二十周年之际,学院为创院院长王乐夫教授组织这项活动,体现面向自身历史的自觉,因为一个组织是由不断变化发展的历史所构成的,在历史的征程中作出奠基性贡献、不断推进变革的前辈们应该被后来者铭记。他简要回顾了王乐夫教授在行政、科研、育人三个方面的重要贡献,强调王乐夫教授是学院两大学科尤其是公共管理学科基础平台的主要推动者、创立者和奠基者。学院选择在教师节举办这次活动,也是想以此传递立德树人的崇高价值。

谭安奎院长致辞

作为王乐夫教授的弟子同时也是学院教师的陈天祥教授讲述了文集选编内外的精彩故事和感人细节。

陈天祥教授回忆和分享

作为王乐夫教授曾经的学生和同事,也是中山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复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刘悦伦回忆了王乐夫教授在复系过程中的诸多往事,并对《王乐夫教授文集》中的系列观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刘悦伦发言

在嘉宾交流环节,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省编办副主任刘光大、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处处长陈干全、陈瑞莲教授、郭小聪教授、肖滨教授、谭昆智教授、彭未名教授、李伟权教授、《王乐夫教授文集》责任编辑赵冉女士等先后发言,大家对王乐夫教授立德、立功、立言的成就和风范表达了高度钦佩。

嘉宾发言

学院荣休教师郭巍青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叶贵仁教授,学院副院长叶林教授、学院党委谭英耀副书记、陈那波教授、黄冬娅教授、王清教授、王秋石副教授、郑跃平副教授、王捷博士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王乐夫教授的夫人牟云渝女士代表王乐夫教授和家人感谢学院领导、同事和学生对王老师的厚爱。她表示,王乐夫教授一直牵挂学院和学科发展。在学院成立20周年之际,学院能够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体现了学院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牟云渝女士致辞

最后,学院院长谭安奎教授代表学院为王乐夫教授家人送上献花,并向王乐夫教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谭安奎教授向王乐夫教授家属送上鲜花

王乐夫教授曾任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是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首任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首任主任。他还曾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等,在全国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等学科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王乐夫教授文集》由中山大学出版社于近日出版。

《王乐夫教授文集》

初审:王旭初

审核:王秋石

审核发布:刘泽炀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