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东亚国家的比较”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9-07-18 01:02 浏览量: 8851

MBAChina网

问人间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求公共管理之理为良治中国

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是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者共同关注的议题。中国、韩国、日本等东亚国家在不同时期针对不同领域探索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创新,形成不同的发展模式。研究者在这一领域展开较多探讨与争鸣,比较不同国家和地区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的发展模式,探索形成发展模式的逻辑机制,分析不同发展模式下遭遇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进行学术对话。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将于2019年9月联合举办“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东亚国家的比较”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承办此次会议。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秉持以文会友原则,开展深度学术研讨,现面向各位同仁征文,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研讨主题

会议主题: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东亚国家的比较

主要议题:

1.东亚各国社会治理的比较研究

2.中国不同地区社会治理的比较研究

3.社会治理创新

4.公共政策创新的理论与实践

5.公共政策比较研究

二、会议时间地点

2019年9月20日,报到

2019年9月21-22日(会期一天半)

会议地点:中山大学南校区(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三、征文重要日期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8月5日

经会议筹备组专家评审后,将向获得邀请的作者寄发正式的参会邀请函,未通过评审的论文不再另行通知。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8月30日

四、会议论文要求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坚持以文会友的原则,参会论文要求为原创性学术论文,在国内外尚未公开发表,中文、英文或韩文论文皆可。

参加会议者请提交500字以内的论文题目与论文摘要,在2019年8月5日前将论文题目与摘要用电子邮件提交至会议筹备组。入选论文通过匿名评审确定,名单确定后将向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函,每篇论文邀请1名作者。论文全文请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给会议筹备组,截止期限:2019年8月30日。

论文应包括:(1)首页: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联系方式;(2)次页:摘要和关键词(中英文或韩英文);(3)正文。论文的注释体例请参考《公共行政评论》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4)论文文件名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五、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与会者差旅费自理,主办方将为外地获得邀请的参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食宿。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9年7月12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