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3-01-04 17:30 浏览量: 3049

日前,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行。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大赛在线上举办。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吴建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归琳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向大赛致开幕辞。她指出中国公共管理教育要以案例教学为抓手,提高学生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发展中国概念,构建学科自主话语体系。她希望能够通过案例大赛的举办形成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机制,提高我校MPA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

章晓懿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她向校研究生院对学院人才培养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在案例教材建设、全课程案例教学的推广、教学案例的开发入库及学生案例大赛举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赛出交大MPA学子的风采,并期望能够从中选拔出更多优秀案例,培育出更多高质量作品。

吴建南、刘帮成、陈尧、王郁、吕守军、吕晓俊、郑晓华、韩广华、李智超和章伟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比赛分文本评阅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进行,各参赛队伍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陈述,评委老师们对各个案例进了提问和点评,学生们在与专家评委的交流互动中收获颇丰。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吴建南院长代表学院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所有参赛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吴建南指出案例建设对中国公共管理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在比赛中分享的案例,都是中国公共管理最生动、最鲜活的实践。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打磨素材,从中提炼更精妙的“中国之治”的经验和智慧。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历年参赛案例均聚焦当前我国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选题新颖,问题意识强烈,所提供的建议方案都具备一定的借鉴价值。本赛事旨在引导我校MPA学生关注中国公共管理实践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期待通过实战训练提升我校MPA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我校MPA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MPA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