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学院召开2022年度春夏学期全院大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2-07-31 09:00 浏览量: 2553

7月28日下午,国务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暨春夏学期全院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国务学院院长吴建南主持。

会议伊始,国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宣读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新一届系主任任命名单。章晓懿向上一届系主任、副系主任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系主任、副系主任的任职表示祝贺。她表示,各系是学院组织教学、科学研究与聚集人才的基层组织和重要平台,系主任担负着系运行管理的责任,希望各系要进一步落实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章晓懿以“齐心协力克时坚,风劲帆满再起航”为题作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22年度春夏学期抗疫工作汇报。全面回顾了疫情期间国务学院抗疫的整体情况,校内外多角度再现国务学院教职工“使命在肩、抗疫有我”的精神。章晓懿向在疫情期间甘于奉献、以校为家、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的每一位教职工表达感谢。她表示,疫情期间驻守校内的每位教职工坚守岗位、勇担使命,校外大家齐心协力、主动承担,以力行彰显了“国务力量”,用行动诠释了“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

会上,章晓懿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报告,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并从“学术诚信” 、“师德失范行为清单”等方面进行解读。同时,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老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随后,各分管领导依次汇报春夏季学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副院长樊博就研究生教学情况、招生工作、优质课程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学位点增设、教材审核专项工作等情况进行通报,安排并部署了2022秋季学期的工作重点。

党委副书记李振全汇报了基层党建组织建设等相关组织工作的进展情况;学院人才引进、人才计划、干部人事专项工作等人事相关工作;疫情期间校友、社会力量捐赠物资情况及校友相关活动,以及非学历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副院长刘帮成对科研学术、MPA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展开说明,对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提示,并对下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党委副书记王培丞重点汇报了上半年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团队学生思政工作情况,以及宣传思想、纪监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暑期期间工作安排及下半年秋季学期的主要工作计划。

院长助理魏英杰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说明,包括本科教学运行情况、课程MATE评估情况、教学发展分中心的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

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作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半年工作汇报。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成果,持续推进城市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产出高校智库特色的系列产品,进一步提高研究院影响力。

会议最后,吴建南对学院春夏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回顾2022年度春夏学期,全体教职工在克服各种困难,共同努力的情况下,学院在多方面取得了进步,学科建设成绩不断突破、人才培养规范管理、师资队伍引育并举、科研成果质量并进、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高等。随后,吴建南深度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学院教师、各系以及研究院要以高质量成果打造为目标,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近期要特别注重高质量中文论文的产出,做到量质并进,为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提出下半年秋季学期的工作重点,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始终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强院战略的落地实施,积极推动有组织科研,持续推进高端智库和平台建设,开创国际化新格局,以“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精神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学院发展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政办公室文稿:王旭鑫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