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与安全问题资深专家咸罗洪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MPA兼职导师并作客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1-12-21 16:30 浏览量: 4506

12月19日上午,国家发展与安全问题资深专家咸罗洪研究员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兼职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咸罗洪局长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刘帮成教授主持。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

咸罗洪曾任中央国安办综合局局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并担任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纲要工作小组组长,现兼任北京师范大学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

聘任仪式之后,咸罗洪老师为上海交大MPA同学们做了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基本特征与实践要求”的专题讲座,近20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咸老师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先进性、历史性、时代性、 全面性、系统性、人民性、政治性、战略性和实践性等多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显著特征,并就如何践行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讨论。他指出,国家前进和发展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应当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国家安全能力。全体国人应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可能的重大风险及挑战。

上海交通大学MPA名家讲坛是保障我校MPA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项目,旨在通过为MPA同学搭建了一个与政府、高校专家学者们共同交流的平台,给同学们创造开拓思维、拓宽视野和思想碰撞的良好机会,助推我校MPA内涵式发展,提升我校MPA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