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第八期创业创新沙龙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11-27 19:35 浏览量: 2653

为引导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大赛,提高同学们对未来学业及职业规划的信心,11月24日,商学院学生会青年发展部举办线上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国家级一等奖获得者闫宁和数学建模国赛省级二等奖获得者岳淑萍担任主讲,商学院学生共一百余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闫宁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项目经历,向参会同学介绍了项目内容及项目成果。她表示,参加科研项目能充分锻炼同学们的自学能力、软件应用能力、团队协助能力等,让人受益匪浅。随后,闫宁传授了自己成功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学习多项技能,积蓄力量,并寻找到有责任心、有热情、有能力的合作伙伴,在比赛过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她强调,信息收集的能力十分重要,要善于利用知乎等平台学习相关优秀案例。

岳淑萍重点进行了科研方向的讲解,向同学们分享了高水平论文发表成功的方法。她指出,刚开始科研时,科研的目标和内驱力十分重要,要以最好的文章做榜样,从对优秀文章的模仿中形成模板,进而形成自己的思想和感悟。岳淑萍从“什么是好的研究问题”以及“如何发现好问题”这两个问题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现象驱动法、方法驱动法、灵感驱动法、文献驱动法等具体研究方法。她强调,研究的最终目的是改善人们的生活,科研必须以人为本。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商学院学生对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和学习热情,更为后续商学院开展系列创新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落实商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高学院创新能力水平。

1.坚持佩戴口罩;

2.不要擅自出校;

3.若出现发热症状,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进行3天3次核酸检测;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6.保持积极良好心态,服从学校安排,不信谣不传谣。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图文来源通讯部)

排版/ 李金歌

审编/ 杨雨涵 何珊珊

责编/ 吴天琪

终审/ 魏成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