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学术|MBA中心举办《新儒商大讲堂》系列讲座 —《儒家文化与商业文明》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10-20 09:26 浏览量: 1791

10月17日上午,MBA教育中心在千佛山校区3359教室举办《新儒商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江林昌教授做题为《儒家文化与商业文明》的精彩讲座。MBA2020级、2021级、部分校友200余人参加,讲座由中心朱仁奎副主任主持。

江教授围绕《儒家文化与商业文明》展开,主要包括八个主题方向。讲座从孟晚舟回国背后的中国力量说起,华为撤厂、格力、万达、中粮集团的纷纷撤资,可以看出国力的强大给我们的企业带来的底气,这些底气正是我们儒家文化聚集于企业家及企业身上的具体表现。

江教授讲到儒家文化是中国轴心文明的核心代表,中国上下五千多年的文化源远流长,从春秋到唐宋元明清,再到如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儒家文化对中华文明的贡献不可估量。我们的祖先在发展的道路上,保护继承着中华文明,这是世界上唯一未曾中断过的古代文明。身为华夏子孙,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要让世界了解中国,让现代中国走向世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始终秉持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在造福人民的同时,要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江教授以中华民族精神结束本次讲座,中华民族精神即中国人在国际社会、国际舞台展示的中国的独特形象新时代下,我们在发展的同时,更要让中国儒家文化、中国民族精神走向世界,成为世界主角,要让儒家文化成为未来世界文化社会的物质基础。

朱仁奎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江林昌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崇高的使命感,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分析透彻,让MBA学员们全面深入了解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年轻的新儒商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

江林昌简介: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齐鲁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

1.坚持佩戴口罩;

2.非必要不出市,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3.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济必须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排版/ 陈姝月

责编/ 杨雨涵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