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200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09-07-09 00:00 浏览量: 4716

来源:发表时间:2009-7-913:34:09点击:3823

七月,是莘莘学子汇报成绩、收获硕果的时刻;是感谢师恩、骄傲自豪的时刻;也是他们挥别母校、开启梦想的时刻。7月8日上午,伴随着诗朗诵《永远的校园》,北京大学200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大体育馆隆重举行。

北京大学200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周其凤等校领导,著名经济学家、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厉以宁,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张恭庆,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朝焕,导师代表、艺术学院副院长俞虹教授以及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仪式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主持。

上午8:30,在播放完激动人心的毕业纪念片之后,毕业典礼在一曲悠扬、深情的《燕园情》中缓缓拉开帷幕。“红楼飞雪,一时英杰,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熟悉的身影,洋溢的青春,唤起了在场所有北大人的记忆。随后,全体起立,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耳畔响起,豪迈的激情和责任在肩的表情展现在每位北大人坚定、自信的脸上。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宣读决定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首先宣读了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决定:授予1393名同学博士学位、4974名同学硕士学位。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宣读了《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0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决定对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志愿到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工作的同学进行表彰,授予工学院王启宁等511名研究生“2009届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推荐163名同学为“2008届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主席台领导、嘉宾一起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宣读表彰决定

主席台领导、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城市与环境学院06级硕士研究生谢志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在北大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在这里挥洒汗水,展现青春,课堂、球场、实验室、社会实践都洋溢着我们青春的身影。”他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这一代手中,在祖国的六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用我们所学的科学知识去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导师代表俞虹教授致辞。她通过阐述对“北大梦”和“北大的梦”的理解,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不懈追求引领社会发展、关注民生、科学创新为己任的使命精神,延续一代代北大人的独立、进取、求实、创新的学人风尚,怀揣对于“北大的梦”的思考,用满腔的热诚、智慧的头脑和健康的体魄去实现梦想。

导师代表俞虹教授致辞校友代表、物理学院58届毕业生侯朝焕院士发言

校友代表、物理学院58届毕业生侯朝焕院士回顾了当初在北大以及后来参加工作的经历。“北大教给与我知识和为祖国服务的专长,但更为重要的是北大教会了我学习知识和专长的本领。”他勉励同学们在毕业后能更加独立自主的工作和学习,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致辞

随后,在学子们的热烈欢呼声中,周其凤校长深情致辞。他表示,北大是中华民族争取独立自主的象征,她从诞生之日起,就与国家的命运始终紧密相连,为了我们这个古老民族的伟大复兴,北大人前赴后继,献出了智慧、心血乃至生命。他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发展,同样要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立足点和着眼点,并就个人的发展、服务人民的意识、发扬务实精神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国家的崛起,已经为你们提供了人生最好的舞台。美好的画卷,正待你们用青春的力量尽情地去书写!”。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流苏毕业生齐唱《歌唱祖国》

最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们一一授予学位并合影。学位帽流苏飞影,燕园学子千千结。当流苏拨过的那一瞬间,辛勤与收获、青春与梦想荡漾在每一位学子的脸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