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王博教授做客“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09-10-19 00:00 浏览量: 3618

来源:发表时间:2009-10-2010:41:27点击:2437

10月17日晚,北京大学哲学系王博教授在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进行了题为“中国式心灵:心灵四季”的专题讲座。
王博教授从中国古典哲学的视角,将人类心灵感触与四季变化相结合,将中国古代的儒、墨、道、法四家的思想特质同春、夏、秋、冬四季的心灵感受相对应,深入浅出的将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中的以“仁与礼”为核心的温和的儒家思想,以“兼爱”为主旨的炽热的墨家思想,充满了矛盾与纠缠、收获与反省的清冷的道家思想,以及秉持人性恶观念的冷酷的法家思想的精髓淋漓尽致的呈献给MPA学生。大家跟随着讲授者的追问,在不断的反思之中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目的,力求为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营造一个更良好的心态。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王博教授的演讲见解独到,角度新颖,旁征博引,妙语迭出,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是北大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为了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北大MPA人才而主办的学术讲座。讲坛定期邀请国内外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相关部门官员到院讲学或作专题报告,以丰富北京大学MPA教学的课程体系,增强MPA教育的实践性和开放性,促进北大MPA学生“德、知、能、体”的全面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